原本今天的行程是
羅浮宮 杜樂麗花園 橘園美術館 協和廣場 香榭里舍大道 凱旋門
但前一天玩太晚又太累
今天就決定倒著走
睡到九點
然後先去凱旋門照相

完整的凱旋門

之前計劃要上去
也都因為太累放棄
只有繞一圈到處照
DSC06268.JPG

側面

DSC06297.JPG
拱門上方

DSC06320.JPG
馬賽曲(1792年義勇軍出征)

然後在香榭里舍走走
找法國同學介紹的餐廳Chez Clement
他好像沒有英文菜單
我們就從套餐下手
two course-20歐
three course-25歐
前菜點鍋牛
前菜鍋牛
他的調味比較清淡
有點像青醬 但沒有甚麼蒜味

主菜點鴨胸
DSC06343.JPG
雖然鴨肉看起來小小一塊
但配上薯條還是吃得很飽
鴨肉的熟度是medium
切的時候還看得出肉帶點紅
但不至於有血水
不至於到"嫩"
但也不用太費力咬
醬汁加了蜂蜜
雖然沒有台灣烤鴨的甜麵醬好吃XD
但薯條沾這個醬汁
既有肉味吃來又很juicy

甜點可麗餅
柳橙酒可麗餅 上桌後 服務生會倒醬汁點火
原本我對法式可麗餅沒甚麼興趣
因為不喜歡軟餅皮
比較喜歡師大阿諾的硬餅皮
但是這道一上桌
看服務生倒醬汁又點火
感覺好有趣
忍不住就十指大動
焦糖醬汁吃起來
柳橙味跟酒味十足
焦糖醬汁則是甜中帶明顯焦苦味
但是捲著糖汁煮過的柳橙
柔軟的餅皮包覆著帶著酸甜味的柳橙
焦糖醬汁的苦味稍微平衡焦糖+柳橙的甜度
讓我不知不覺一下吃光一半
(原本是Celeste點要獨享 我還說我要留肚子去吃Laduree下午茶XD)

吃完以後再到香榭里舍大道走走
走沒多久就逛到LV旗艦店
小時候去的時候還有警衛控管人數
現在大概擴大太多
一樓是皮件手提包
二樓有珠寶眼鏡行李箱衣服鞋子甚至是書
感覺裡面就自成一個小百貨公司
對了 裡面還有個電扶梯~~

逛出來走沒幾步就遇到Laduree


走沒多久就看到 法國同學推薦的下午茶店

所以就又殺進去
原本看到外面有人排隊還傻傻的排
後來發現那是坐外面吃的
但在裡面吃就直接走到櫃檯請他帶位就好
裡面的裝潢還比較漂亮

DSC06366.JPG

只是桌距有點擠
法國同學推薦她們的Macaron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怎樣的Macaron就好吃

我最愛的點心Macaron

上次Joanne給我吃他們家的
但已經是隔天吃到的
我不知道牌子 只覺得吃來已經吸了水氣不好吃
這次吃到的是新鮮吧
一上桌殼有點破裂讓我有點搖頭
我點了紫羅蘭 附盆子 開心果 焦糖
紫羅蘭跟附盆子的酸度很高
開心果的甜度適中
焦糖則是中間吃來就像牛奶糖
說不上到底喜不喜歡

但我真的比較喜歡我亂點的泡芙
因為前兩天走太累 今天顧不得午餐消化完了沒 繼續犒賞自己
這個玫瑰口味
但只有外面奶油帶點粉紅色有點玫瑰氣息
裡面的餡料就是卡士達+附盆子之類的水果
葫蘆般外型的泡芙
我以為上面的小泡芙是沒有餡料
但沒想到他裡面也充著飽飽的卡士達+附盆子


茶醉點心飽後我們又繼續往香榭里舍大道前進
還去蒙田大道逛Chanel
只能說華人消費力驚人
到處都是華人貴婦或年輕美女
我原本也想買個Chanel 2.55經典款給老媽
但一個要2450歐
對我來說是天價呀~~
等我工作幾年小有積蓄時再買給老媽吧
只是那時不知又漲到多少>"<


接著走到協和廣場
瑪莉皇后被斷頭的協和廣場
但這個廣場不知道在做甚麼施工
圍起來了
就直接過去杜樂麗花園
DSC06466.JPG

還看到有新人在拍婚紗照
有人在拍婚紗照

不過他們的陣仗跟台灣的婚紗團隊比起來遜多了
台灣都還會有人打光 有人拿反光板 還有造型師隨行


逛到這裡已經是下午六點
羅浮宮也關門
腿力也差不多
所以就轉往附近的瑪德蓮教堂一帶血拼囉
原本我只是想買Fauchon的紅茶跟玫瑰果醬
但不小心晃到巷子裡的Longchamp
DSC06474.JPG

裡面人聲鼎沸 不小心就又被吸進出:P
戰利品部分可以看這一篇


接著經過瑪德蓮教堂

瑪德蓮教堂

教堂正面


DSC06479.JPG

教堂側面


很希臘新古典主義風格的教堂
跟聖心堂 聖母院完全不同風格
如果不說他是教堂
我會猜他是博物館美術館之類的地方

然後就是我們今天最後一站Fauchon
慕名而去的茶葉店
他們家賣紅茶 香檳 巧克力 餅乾
跟倫敦那家Fortnum的路線很像
可能是因為日本人很愛&中國人很多
裡面有個白人店員同時對日本遊客說日文
接著對我們說中文
讓我有點腦筋轉不過來^^"

然後我的小小戰利品在此

DSC06707.JPG
玫瑰果醬 雖然上面有玫瑰花瓣
但玫瑰味倒沒有果醬裡的草莓味道濃

DSC06706.JPG
紅茶一樣是印度來的
其實我也說不出來有沒有比較香或好喝
到這種高級店
不買個紅茶我就會難過(就算茶包也沒關係)

晚上我們就飯店附近的Bar吃難吃的晚餐
還看了美國敗給迦納的足球賽
明天再戰今天沒走到的羅浮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