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4113
為了慶祝某人30歲生日
這次跑來Bellavita 5F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他在3F也有一個甜點麵包店
兩家店除了都是走紅黑色調
用餐環境跟氣氛可是差很多

手扶梯沒有到5F
所以要搭電梯 不要學我們一直在4F找手扶梯

電梯一打開 餐廳就出現啦
IMAG4116
走到門口後會有服務人員帶位
我們沒有事先訂位
所以服務人員告之我們只有吧台區跟高腳椅區可以入座
對我們來說都OK啦
後來選了高腳椅區


前面就是吧台區 左下角就是我們坐的高腳椅區
IMAG4089
其實不會很難做
她的桌子下面有掛包包的地方
真的很貼心

我們的位置旁邊有一大堆蘭花
IMAG4083
除了裝飾 也區隔出高腳椅區跟沙發區
後來上網查 沙發區有低消呀
我們被隔離成兩個世界了XD

套餐菜單
IMAG4084
第一次去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就點她們的套餐
前菜跟主菜 甜點都有數種選擇
有的菜色可能需要再加價(例如:龍蝦)
但我們這天都沒點到需要加價的菜

用餐的器具
IMAG4087
跟一般法式餐廳所有用餐器具全部一字排開
請你由外往內用不一樣
這裡是用完就會收拾餐具
等下一道菜上菜前
換上新的餐具
所以不用擔心會用錯刀叉


很澎湃的麵包籃
IMAG4086
很引人注目的綠色麵包是加了波菜泥的巧巴達
非常鬆軟好吃
可頌也是非常香濃酥軟~~相對的也很油啦
法國麵包類的都很硬脆 愈嚼愈香
麵包吃不完的話也可以打包
原本我們也不想吃太多麵包
怕後面主菜吃不下
但她的麵包太好吃
實在很難停下
而且吃完一種
就會忍不住想在拿下一個
看是什麼味道

這個開胃菜 在菜單裡沒有列出來
所以我也不知道是招待 還是大家都會有
IMAG4090
看起來很像甜點吧
但她其實是" 番 茄 凍 "
中間微微一層綠色的是羅勒醬
上面白白的是甚麼我有點忘了
IMAG4091
表面還滴了幾滴橄欖油
整體來說
就是把瑪格莉特比薩的配料都化做成這份番茄凍
還蠻奇妙的作法~~

這是我的前菜
番茄配水牛乳酪
IMAG4092
雖然剛剛被番茄凍小小驚嚇了
但這道前菜我還是吃得很開心
因為水牛乳酪
吃起來有點像肉的口感
但有很濃的乳香 不是起士的臭味


這是某人的前菜
IMAG4093
我沒吃 大家看看就好
雖然沒吃到味道
看看擺盤也很賞心悅目

有時候欣賞料理就是這樣
除了要好吃
也要好看
而國外有的米其林餐廳甚至進步到玩分子料理
顛覆你看到跟吃到嘴裡的連結


我點的第二道前菜 青醬雞翅燉飯
IMAG4098
第一道前菜是冷盤
這一道是熱盤
燉飯偏硬 完全就是阿母常說的米心沒透
所以要多咬幾口 但我沒有愈嚼愈香的感覺
反而有點擔心會不會愈嚼愈胃痛XD

雞翅的部分反而比燉飯好吃很多
原本想說有骨頭很麻煩
但她都處理過了
所以不用擔心會吃得很狼狽
他的雞翅肉非常入味
有醃過再烤過
光這個雞翅可以打敗很多燒烤店

前菜就吃燉飯 會不會太撐
絕對不會
IMAG4097
因為你看 她的份量只有一點點呀


這是某人的第二道前菜 也是熱菜
糯米椒配烏賊
IMAG4100
烏賊有點煮過老
吃起來要多咬幾口
不喜歡

IMAG4099
分量一樣不是太多




我的主菜 鴨胸
IMAG4103
超級好吃!!!
肉很嫩 不會柴 也不油
調味也很適中

後面的小球是櫻桃蘿蔔
非常清甜

主菜副的馬鈴薯泥
IMAG4104
很像用恐龍蛋殼裝的
馬鈴薯泥非常綿密細緻
係到你都覺得根本是優格還是美乃滋吧
吃完也都可以再續
可是馬鈴薯泥向來不是我的菜
所以我沒有吃完

紹興酒風味雞腿肉
IMAG4106
感覺就是醉雞吧
那堆泡泡就是紹興酒


茶是套餐的 馬卡龍是招待的
IMAG4108
茶應該是用Mariage Freres
因未結帳後我看單子上寫五點鐘茶
印象中就MF的有這個怪名字

某人的巧克力甜點
IMAG4109
上面是巧克力片
杯子裡裝的是可可冰沙
雖然份量不多
可是看起來作工很精細
想吃冰沙還得先打破巧克力的阻礙
旁邊裝飾的巧克力花片也都可以吃

我的是檸檬馬鞭草果凍配葡萄柚碎冰
IMAG4107
白色的部分句說是薑汁慕斯
但還吃不出薑的味道
可是果凍部分跟葡萄柚碎冰非常清味蕾
所以大食一番後
來這道甜點真得是很舒服的結尾

另外這天不是某人生日
怎麼餐廳都沒有表示
原來是要事先訂位並告知餐廳
才會有招待的小甜點
如果現場才說
就什麼都沒有啦(殘念)


但還是希望下次有機會專程來這邊享受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