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吃辣的人怎麼還會踏進湘菜餐廳?

假日逛台中新光 好多餐廳都沒位子

看到1010還有空位 問店員的第一句 不是有沒有位子 而是有沒有不辣的菜呀

不然有位子 但全都是辣的 我可吃不消

沒想到店員非常熱誠地推薦她們家很多道不辣的菜

結果讓人吃得的確很開心

 

他有兩人套餐 但後來我們是選擇單點(新光三越聯名卡友打95折)  

點了四道菜跟一個甜點

棒棒蝦

IMAG3706.jpg

外面的麵衣 非常酥脆

裡面不是整條的蝦 而是用蝦漿 做成像長形蝦丸子

個人覺得大勝日本料理的天婦羅

旁邊的醬料就有一點點辣 但不死鹹

不過我不太吃佐料 單吃棒棒蝦就覺得很夠味

 

豆腐乳空心菜

IMAG3704.jpg

這道菜是這天唯一有點小小辣的菜

辣度是來自豆腐乳

空心菜炒得還算有一點點脆度 不是很軟爛的那種

主要是增加纖維

就跟去隔壁瓦成點蝦醬空心菜差不多的感覺

 

 

松子年糕牛肉

IMAG3708.jpg

這道菜有點鹹中帶甜 但我覺得鹹度偏高

年糕是用寧波年糕 不會很黏牙 又不像湯圓吃了很需要咬

與牛肉大小塊狀差不多 吃起來很融和

上面灑的松子很多 沒有油耗味 又有點脆脆的

但因為沒有巴在牛肉年糕上 吃起來有點各唱各的調

 

東安仔雞

IMAG3707.jpg

看名字會想到桶仔雞之類的菜

沒想到吃起來竟然像薑絲大腸

不過沒有大腸啦

裡面薑絲跟醋味都很足

吃起來很下飯

雞肉也很嫩 不會柴柴

 

白飯是用陶缽裝的

IMAG3705.jpg

不太大碗 偏偏菜都很下飯

男生可能要吃兩碗才夠 

 

 

荔枝凍飲  因為菜的調味都比較重 來點飲料佐餐

IMAG3703.jpg

 

去冰的甘蔗汁

IMAG3702.jpg

 

還有點一碗栗子沙當甜點

服務人員很貼心幫我們上了兩個碗讓我們分食

但我其實只想獨享XD

 

本來不吃辣的我

川菜 湘菜都不是我會想嘗試的店

沒想到這次誤打誤撞進來

卻可以吃的開心又滿足

真是意外的驚喜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10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