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別人的小孩在長大都覺得好快,
現在自己的孩子一歲,
卻覺得怎麼過了這麼久才一歲。
這隻到現在還沒辦法一覺到天亮,
總是要搜尋人肉奶嘴數次,
所以我也很久沒一覺到天明(〒︿〒)。
 
一開始帶回家本想走百歲醫師派育兒,
但從回家第一天寶寶放嬰兒床就哭,
後來也陸續放了幾次,
仍是大哭收場,
從此就讓她佔領大床了(Next2me在床邊淪為置物功能)。
就算她得逞跟我睡,
前期也是歷經抱到半夜三點多還不睡或是不管怎樣寶寶就是要哭的崩潰時期。
 
先生平日在台北上班,
天天都忙到半夜下班,
甚至睡辦公室,
他稱不上是豬隊友,
因為完全幫不上忙,
連隊友身分都不夠格,我說以後要教女兒叫他叔叔
 
 
我帶著小孩住在娘家,
應該沒幾家出嫁的女兒像我這樣厚臉皮吧╮(╯▽╰)╭
還好育嬰期間有我的爸爸媽媽幫忙雜事(但偶爾他們也是我育兒的絆腳石XD),
晚上還有哥哥嫂嫂毓毓樺樺一起來晚餐跟玩耍,
讓寶貝這一年順利成長,
完全一打一的話應該撐不到今天。
 
另外我公婆人很好,
對於我的育兒選擇都沒有意見,
不論是地點或是作法。
縱使他們帶過5個孩子6個孫子,
在我帶孩子的過程,
都不會用過來人的身分下指導棋或提出與我作法不同的建議,
他們相信時代不同、育兒知識也與時俱進,
這一點對新手媽媽是很重要的鼓舞。
逆媳初期抱孩子回去,
他們想抱寶寶還會被我直白問洗手了沒?
他們一開始會先愣住,
趕緊轉身去洗手,
我才會把寶寶遞給他們,
之後回去不用我問
他們就直接轉轉雙手表示已洗好手了XD
 
除了育嬰過程累累的,
回想慘痛的催生生產的歷程仍心有餘悸,
還不敢動念生第二胎(對於生二胎甚至三胎的朋友表示敬意),
也不再向尚未生的已婚親友勸生,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本來只想溫馨地跟寶貝說一歲生日快樂,
但還是忍不住說點54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