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是更久遠以前吃過
吃過什麼菜都忘了
不過為了衝我吃過的一顆星餐廳數
還是把他計算在裡面

1.伊斯坦堡
看名字就知道他賣的是土耳其菜
點了豆子湯 烤羊肉棒 烤餅 熱檸檬茶
豆子湯很像豌豆泥
雖然不愛吃青豆 是因為討厭那個口感
所以這碗豆子湯還可以接受
單喝湯覺得太鹹
拿烤餅來沾就剛剛好

烤餅剛上桌的外觀像好大好胖的法國麵包
但是一戳洞
立刻一股熱氣衝出
然後就消風變塌
吃起來就像燒餅
不過裡面鬆軟很多

烤羊肉棒就像沙嗲
香料味道濃郁
但羊肉味也在
吃起來鹹中帶點甜
咬起來有點"潤潤"

熱檸檬茶一上桌時
是一小杯像魚飼料 綠綠一顆一科的東西
然後再用金光閃閃的杓子淋上熱水
喝起來就像斯斯檸檬C加水一樣
喝起來並沒有特別好喝
只有上桌方式比較特別

2.萬月樓
只吃過一次
五個人合吃一隻帝王蟹
雖然去北海道時也有帝王蟹吃到飽
但廚師在面前現撈再處理
倒是第一次
廚師做了三種
火烤 煮蟹黃膏 煮味增湯
我們首先吃生魚片
我忘記蟹肉有沒有放進去
但是生魚片就吃的很過癮
有好幾種魚肉 干貝 牡丹蝦
魚肉Q嫩 干貝 蝦都很鮮甜

烤蟹肉是師父用木炭在網子上烘烤的
很能吃到他的原汁原味
只是我不是很會用吃蟹肉的小叉子
只會叉出一小塊一小塊的蟹肉屑屑
似乎浪費了不少
看其他人直接就挖出一條蟹肉
真的好厲害呀

蟹黃膏的顏色我不好意思直說
但就是很多蝦頭內也看的到的顏色
就不再直說
很濃稠但就是帶點腥味
口感上會黏滯喉頭
邊吃還要邊煩惱
爸媽不知道會不會膽固醇過高

蟹肉味增湯
也說不上好還是不好
就是剩下的蟹配上豆腐的味增湯

3.台南擔仔麵
去吃完的感覺就是"暴發戶的餐廳"
餐廳金碧輝煌 有水晶吊飾及鑲金的裝潢
聽說杯盤是威基伍德的
但我不懂的欣賞
感覺用那個裝也沒特別好吃
其實現在很多餐廳的菜色
也有烏魚子 龍蝦拼盤
魚翅湯 鮑魚
就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唯一比較出乎意料的是"焗白菜"
有不搭的感覺
同事們大多認為後來公司去吃的"女兒紅"
比較不貴 菜也比較好吃

4.太白居
也是很久前吃的菜
只記得炸肋排很好吃
肉骨很容易分離
不會吃的很狼狽
肉又很夠味

5.香蕉新樂園
主要是吃台式懷舊氣氛
之前帶阿嬤去
看到以前的東西 她超開心的
至於菜色 現在沒想到特別念念不忘的
但也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難吃

6.上海新樂園
跟前一家是姊妹店 但顧名思義地方不同
想到上海菜我會想到"甜"
但去吃的時候都不會有這種感覺
小籠湯包皮薄也有湯
但是湯的味道不夠香
肉餡口感粗了一點
東坡悶肉我覺得沒有台式控肉香
但是相對也比較不油
另外點的一些菜也都不錯
沒有踩到地雷

7.福野
也是很久遠前去過的店
印象中不好吃
寧可去江屋或大和屋

8.園Sono
我以前一直以為他是很高級的日本料理
後來才發現裡面價格range很大
有700左右的套餐 也有好幾千元的
不然單點烏龍麵也不用200元(也吃的飽)
生魚片也很新鮮 不會切的太薄


9.翠亨村
有魚翅跟港式點心
我覺得她的港式點心沒有很好吃
不夠精緻 比較像是冷凍品拿出來加熱
燒賣內餡味道不足
珍珠丸子的糯米爛爛的
但是腸粉裡的蝦仁還算新鮮
腸粉皮也還嫩嫩的
至少比德安樓上的茶樓好吃
魚翅類的話
感覺有喝到雞湯的精華
魚翅是像小圓扇型
不是一條一條那種染色的

10.鼎王
她有名的是麻辣鍋 跟無限加的鴨血豆腐
可惜我不吃辣
就只有吃酸菜白肉鍋
也許是小酸的緣故
這個酸不回甘
但也不會酸到喉嚨不舒服

11.小肥牛(小肥羊)
現在叫小肥牛 一年前跟朋友去吃時還叫小肥羊
鍋底是蒙古湯頭 也是鴛鴦鍋的型式
只是我吃的雖然是白湯
裡面的花椒會愈煮愈辛
當我發現這一點時趕緊把花椒撈起來
裡面也是標榜很多溫補的藥材
湯頭跟一般常喝的柴魚高湯 大骨高湯 雞高湯不一樣
喝起來甘醇很多
冬天喝應該身子會暖很多
但也不會像羊肉爐或麻油雞的燥熱
其他料也都是要單點
用魚漿現做的丸子很好吃

12.AQUA
從外面看有個水道
感覺是個很高價位的餐廳
但看了菜單才發現選擇也很多
有簡餐 義大利麵 排餐
我又點義大利麵了-干貝蘆筍蝦仁義大利麵
也許是客人多 上菜有點慢
但是干貝給了好幾顆
沒有臭腥味
蝦仁也Q嫩
蘆筍不會太老
麵體還好但有吸到湯汁的味道

13.五角船板
裝潢很特別 進去很像到山林裡
餐具是手拉胚 很有原始味道
只記得鮮奶泥
就像牛奶麻薯但又不會太Q黏牙
也不會過甜
以前愛的時候也是常常去外帶
後來吃太多吃到怕
寫完這篇又開始想吃了


14.大和屋
是我蠻喜歡的日本料理
價格不算太高
東西做的也精緻
(基本上只要不適用塑膠餐盤裝食物的 我都覺得精緻:p)
我通常不愛吃花壽司
可是她們家的花壽司我很喜歡
因為料很多 大捲
不會太扎實也不會太鬆散
生魚片的厚度也夠 新鮮度也高
兩個人合點一份套餐定食就可以吃的很滿足

15.陶板屋
第一次去吃點了陶板魴魚
口感像鯛魚我不愛
吃沒幾口就讓他收
店長就來問哪裡不喜歡
可以讓我換主菜
其實吃套餐其他部份就已經夠飽了
就沒有重點
但之後就是點陶板豬或陶板羊
王品系列的羊都很像
都是可以直接用手抓來吃 很方便
而且羊肉不會太油膩
但是羊羶味都很重 所以不是很愛點
豬肉雖然比較油膩
可是口感及調味都比較能接受

另外他們家的附餐比較偏東方式
像我媽那種只愛吃東方料理的接受度就很高
像是杏鮑菇 鮭魚炸飯團
湯類也比較清淡
甜點的冷月紫米也很特別
飲料還有養生茶
很適合帶吃不慣西方料理的老人家

16.西堤
若陶板屋是適合老人家去的
西堤就是年輕人的地方
餐廳氣氛都是紅色的歡樂
東西也都好吃
只是奶油類地也較多
如果跟skylark等同樣定位的餐廳比較
我覺得西堤不過是食物還是氣氛勝出很多

17.K2
之前寫過不再贅述

18.Skylark
以前去吃過
若是國中生高中生比較沒有太多預算
吃這個還不差
但是想要吃食物的話
不管是前菜 沙拉 主菜 飲料 甜點
真的很不推

19.古拉爵
她們的義大利麵我覺得做的不好
比較小盤 料也不豐盛
但是比薩就很值得吃
因為是薄餅比薩
跟我們常吃的美式比薩不一樣
只是要上桌趁熱吃
不然下面的熱氣碰盤子久了會讓餅皮濕掉
就不脆不好吃了

20.TAPA TAPA
請見TAPA一文


終於把這系列解決了
之前沒有很仔細看這本書
但是編寫文章邊翻閱時
覺得這本書亂翻就好
若真的要找好吃的餐廳
ptt的food板 板友的心得參考價值高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