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 28家二顆星餐廳
我竟然只吃過四家
(變五家了 因為最近才去吃小義大利)
真是該好好檢討
不過最近冬天進補太多
還是緩緩計畫好~~


1.法森小館
這家法式餐廳在大忠南街上
絕對不是正常散步路過的地方(除非家裡住附近)
是因為會計師慰勞大家忙季的辛勞才有機會去吃
這本書裡提的"嫩煎明蝦與帆立貝襯松露蕈菇燉飯"
正好是我之前點的
明蝦煎的熟度剛好 外面不會焦 蝦肉還保有彈性
帆立貝雖然沒有比吃大漁的大干貝來的過癮
不過沒有腥味及略帶輕甜已經相當滿足我了
至於松露燉飯
大概是我不懂松露的美味
覺得就是填肚子用的

2.客家本色
很久以前家裡每週都會去吃一次
但忘記什麼時候開始
已經很久沒再去過
只記得她們家的薑絲大腸
酸度讓我很滿意 不會酸的喉嚨不舒服 又很下飯
薑斯也不會太辣
大腸也QQ 不會臭臭
其他菜的印象就不記得了

3.王品
王品集團下的套餐份量都很恐怖
我很懷疑真的友人可以整份吃完
而不覺得食物已從胃堆疊到嘴巴了嗎?

(以下有傷食慾之敘述 怕不舒服者建議跳出)

我兩年前中午去吃豬大排套餐
不知道是不是吃太撐
因為之後飽到不想再吃任何東西
下午就有不舒服 但傍晚才吃胃藥(日本高麗菜做的那種)
藥一下去 完蛋了開始狂吐
到凌晨一點共吐了八次
中間有去看醫生 也是一樣
凌晨去掛急診
打針又吊兩瓶點滴
八點才回家
真是我人生中最糟的經驗
之後就再也沒進過王品

其實我某年聖誕夜去吃陶版屋(復興北店)
也是有類似的經驗
只是那時住在學校宿舍
也沒不敢麻煩室友
吐了三次
吃止吐藥上床睡覺
隔天起來就沒事了
但之後還是有再去過陶板屋(但都是台中店)
王品集團的其他餐廳也都有去 像是西堤 夏慕尼 品田牧場
王品則是到現在真的沒再去過

看到這裡的人
真不好意思讓你看這麼噁心的敘述
接下來再回歸到食物上

其實我覺得她們家沙拉 前菜 麵包 湯 主菜
我從小吃到大(至少小學到大學畢業那一年有吃過)
感覺變化都不多
而且每次喝到湯就飽了
但我就喜歡吃她們家的豬大排
大概是他強調兩段式火烤
讓我覺得很特別
自己的主菜好像比較費工
哪像那個牛小排就一根帶肉的骨頭
因為我不吃牛肉(跟宗教無關)
有次爸爸切一口
我咬了幾下 有種咬塑膠的感覺
之後就再也不想嘗試
但是豬大排因為肉醃的很入味
雖然肉切面的纖維看起來很粗
可是咬起來不會太費力
也不會太易爛
兩段式火烤後的肉
原本是油比較多的
烤過後也肉不太油也不會柴
所以縱使每次飽到快趴地
還是很貪心地想要塞光光
導致後來的下場

中間有幾次也點過龍蝦跟小羊排這些主菜
雖然主菜份量比較少
但是加上套餐
也是很驚人的份量
無奈我覺得她的龍蝦跟小羊排處理的不是太特別
別家也吃的到
就不覺得到王品要點這兩種主菜了

4.夏慕尼
第一次吃夏慕尼是他在南京東路開店不到三個月時去的
當時我們的桌邊主廚
我記得是女生 也是個台中人
之前在勤益唸書 原本在王品打工
後來公司說要開新品牌
問她們願不願意接受培訓
所以後來就走上這條路
我覺得超酷的
因為以前吃鐵板燒都只看過男生師父
就覺得鐵板燒師父是個很甩帥的行業
沒想到有女生
再加上夏慕尼紫色的環境
感覺就很羅曼蒂克
重點是那時知名度比較小
客人比較少
主廚有空跟客人聊天
感覺距離比較近
之後兩次去台中店
因為知名度開了
客人多了
廚師弄完食物
頂多問合不合胃口
或是熟度怎樣
食物料理完就下台掰掰
雖然有的客人不喜歡廚師來哈拉
可是因為我對夏慕尼的好印象就來自於那個女廚師
所以會對廚師的親切感有某種程度的期待

第一次去吃點的是牛肉四國捲跟鴨胸
記得內容物有日本的橘子 台灣的剝皮辣椒 另外兩個忘記了(似乎有魚子醬?)
雖然每一國有切兩捲
不過大嘴巴胖鈞 一口就可以吃完一捲
所以四國吃完 他的肚子還不到四分飽(湯 麵包 不算的話)
還好有點大份量的鴨胸
帶點蘋果酒香的鴨胸配上帶點紅嫩的鴨肉
讓之前只吃過鹹水鴨、烤鴨的我知道原來鴨肉還有這種吃法
而且它的份量讓我跟胖鈞都吃飽了
感覺這種點菜還真是需要計量呀


第二次是在台中店
跟胖鈞點松阪豬套餐 另外單點龍蝦
不過這次吃的印象不深刻
只記得龍蝦的處理不令人驚艷
感覺在鐵板燒前就是要看師父的"神乎其技"
才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所以有點讓人失望

第三次是跟以前的同事一起聚餐
這次讓我知道點菜的套招是很重要
因為八個人圍成U字型
服務生又是一個接一個點
後面的就不知道前面點什麼
變成八個人有四個點松板豬
當廚師煎第三份豬肉時
大家已經開始哀嚎
廚師一拿出第四份
七個女生立刻請廚師把那份肉給在場唯一的男仕享用
我覺得如果服務生在點菜完
可以提醒我們有點到重複的菜色(佔二分之一有點可怕)
這樣會讓我們用餐地更愉快

以上就是我吃過的兩顆星餐廳的粗略心得
大部份都只有提主菜
雖然湯跟甜點也都很重要
不過真要開始寫
腦袋裡也只浮現這些
所以那些菜應該都還有可以去吃的價值吧

5.小義大利
我又是吃義大利麵
最近快變"義大利麵控"

還沒點菜時
服務生就送上手工麵包
就像在K2吃的拖鞋麵包
裡面是有點濕粘
可是這裡的麵包是熱熱的
所以皮脆內軟
還有迷迭香灑在裡面
並配大蒜奶油醬塗抹

主菜我點檸檬巴薩美白醬海鮮麵
麵體是一般的細麵
談不上偏軟偏硬
不過海鮮料很豐富
花枝 扇貝 蛤仔 蝦仁
還有檸檬也在麵裡面
而不是另外放旁邊讓客人自己擠
整體奶香味 檸檬香都很充足

甜點我選巧克力聖代
就是三or四大球香草冰淇淋
感覺就像杜老爺類的冰淇淋
我還吃到結冰顆粒
上面家一陀鮮奶油
淋上巧克力醬
上面再點綴玫瑰花
不太推薦的甜點
下次有機會還是點堤拉米蘇~~


一顆星餐廳似乎有比較多餐廳能寫
可是每家餐廳的印象都好淺薄
很多都是久遠前吃過
或是只吃過一次
印象不太深刻
改天再來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