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莉亞廚房之前在台大旁邊開
又搬到師大 後來才又落腳於台中
會不會再搬呢?
瑪莉亞本人說"到死都不會搬了"

我上次吃瑪莉亞的東西是在台大店吃的
算一算也可隔真久
不過當時我還不喜歡義大利麵
因為第一次吃義大利麵是在樂雅樂
忘記點到什麼口味
只記得撲鼻都是臭橄欖油味
讓以為全天下的義大利麵都是那個臭東西
還好自從吃到白酒蛤蜊麵後
才知道義大利麵的世界大不同


還沒進瑪麗亞
就看到門口有隻Snoopy
進去店裡 空中也吊隻Snoopy
櫃檯週邊也有Snoopy的海報或小白板
可惜餐具不是Snoopy
不然就像到Snoopy的主題餐廳

這次在瑪莉亞點菜的主權交給胖鈞
因為菜單是寫兩人分享餐
應該也可以單點
可是據我所知瑪麗亞的出菜不算快
還是點一樣的比較保險
那個"香腸控"竟然點"香腸蛤蜊奶油燉飯"
在義大利麵店點這種東西
不過老闆的菜單都還有日式烏龍麵
那就不要太計較了

點菜後可以自己去舀湯
通常都是附奶油濃湯類的
但是他竟然是~~~~~~~~~~~~~~"海帶湯"
救命呀 義大利麵配海帶湯 也太無國籍了
不過單就湯而言 蒜香味很重 很開胃
等待中
瑪麗亞的店裡尚未坐滿
他就出來跟客人哈拉
問會不會太鹹或是第一次來嗎
諸如此類的問題
不過沒有問到我們
如果我跟他說我上次吃是在台大店
不知道他會不會傻眼

燉飯上來後
只有"樸實"二字可以形容
一個直徑25公分的塑膠大碗公
裝著十幾塊的香腸及二十個左右的蛤蜊
剩下就是奶油燉飯 及黑胡椒
雖然味道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清淡
我們也吃光光了
可是我跟胖鈞都覺得這比較像"鹹粥"
但我想說這道
連不擅廚藝的我也會做呀

例外我們點了瑪麗亞最近強打的提拉米蘇
他標榜是道地的義大利口味
我之前去義大利時吃的提拉米蘇印象已不記得
但是長看到提拉米蘇的配方
有一個叫做手指餅乾
我沒看到這個
瑪麗亞的提拉米蘇
大致是三層
最上層是未完全打發的鮮奶油
就是不會四處流竄 看起來有點 ㄉㄨㄞ ㄉㄨㄞ 又不會定在那裡不動
中間是加了的起士糊
像是卡士達醬 卻又沒那麼甜 乳酪味道也聞不太出來
最下層是泡過咖啡酒的蛋糕底
然後全部再灑上可可粉

高度比花蓮提拉米蘇高一些
甜度低一些 油膩度也低一些
價格也高一些
若說瑪麗亞的提拉米蘇軾大人的甜點
花蓮提拉米蘇就是適合小朋友或闔家食用的點心
(請不要跟costco的比 那個一點都不好吃 只有甜膩膩的奶油)

感覺今天最大的滿足感是來自提拉米蘇
因為燉飯實在是...
而且服務人員不夠多
我們是六點多進去的
當時沒有客滿
大家都還遊刃有餘
等到七點突然不同匹的客人大量湧入
排隊也不會給號碼排
排隊的人自由心證
還有一家人中的小朋友大哭大鬧
都壞了用餐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