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653.JPG
這是小蝸牛餐廳的外觀
原本以為門口是面對麻原頭溪的
沒想到竟然是在旁邊的小巷子裡
不過門面看起來很漂亮

最近還真是跟義大利麵有緣
這次吃的小蝸牛算是我覺得學習指數最高的一次
因為大部份的義大利麵店
大多只分粗麵或細麵
有的還可以讓客人自己挑
但是這家店不讓人換麵
一開始會覺得"她們不知道顧客的意見永遠是對的嗎"
但是吃了之後就發現
人是習慣的動物
如果沒有她們的堅持
我應該永遠只會吃義大利細麵
縱使我知道義大利面的型態有很多種
我還是只愛吃偏硬的細麵
但是今天點的兩盤麵 一個是貝殼麵(我不確定他的名字 只覺得有像貝殼)
另外一種是好寬好寬的麵(我稱之為很粗的板條)

P1070649.JPG
菜名我記不得 但是餐廳的帳單是寫"香腸麵" 姑且稱之
我吃不出來裡面有香腸 但是裡面有些調味偏鹹的絞肉
像是要做成肉丸子的口感 可是又弄的碎碎的
裡面還有很多黑橄欖
雖然橄欖不錯 價格也不太便宜
但是真的不太喜歡他的味道
我去西班牙時也不吃那邊的橄欖(有吃一個嚐味道 就決定不再試了)
其他花椰菜的口感也都爛爛碎碎 很容易入口
貝殼麵的軟硬適中
整體的味道搭配的很好
我覺得是挑食的小男生也會喜歡的口味

P1070648.JPG
這個名字很長 我只記得有吻仔魚的名字
看起來沒幾塊板條 不過吃起來飽足感很夠
配料有油菜 番茄 吻仔魚(布拉魚)
布拉魚感覺是台灣的食物
沒想到也會配在義大利麵裡面
可是這個布拉魚比較大 也比較軟
單吃起來味道不會死鹹
油菜的口感就像家常燙青菜一樣
葉菜偏軟 梗不會太硬
至於重點"粗板條"(我知道他是義大利麵啦)
是偏有嚼勁的口感 像是吃橡皮筋 但也沒這麼費力
咬下去 中間似乎還可看到一點粉的感覺
但是整塊麵有吸到醬汁
還有這麵看起來是一片一片的
其實是 壓扁的一圈

P1070651.JPG
我有努力地想撐開 不過要拿相機有點難

也是吃了這兩種造型特別的義大利麵
讓我又開了"口"界
還是不要太畫地自限
以免喪失品嘗美味的樂趣(不過橄欖還是吃不下)

另外我有加60元多拖鞋麵包(一片) 跟湯 熱檸檬茶
P1070643.JPG
麵包的皮有點硬 麵包軟軟壓起來有點濕黏
因為是冷的 不算好吃
可是沾了右上角的鮪魚醬(奶油) 毫無困難就解決了
鮪魚醬旁邊是橄欖油 吃起來比較健康
不過鮪魚醬比較香滑好吃

下面的湯 是南瓜農湯 裡面還有南瓜的顆粒
皮跟南瓜塊都還有殘留
另外有加些茴香 所以聞起來會覺得像咖哩
跟其他南瓜湯比起來
比較不甜 口感也沒有加鮮奶油的滑順
可是這是用南瓜實作的南瓜湯
喝起來比較純


延伸閱讀: 青庭植栽園
麵麵先生



arrow
arrow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