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自己吃過很多餐廳
但看了"台中餐館評鑑"
不知道是餐廳太多
所以上面有很多家都沒吃過
還是自己吃的都上不了台面
隨便囉
不過這本書的四顆星跟五顆星都是高價位餐廳
對於我這種市井小民真是不可褻玩焉
至於三顆星 兩顆星 一顆星
我自己心中的排行就有些不一樣
有些被排一顆星 兩顆星的比三顆星的好吃
有時同一家餐廳 只去兩次
就有兩種不一樣的感覺(也許是極端正面V.S極端負面)
不知道這個餐館評價是多少評審去吃同一家餐廳
還是一個評審去吃幾次同家餐廳
或是評審的年齡層級口味接受度
像是家慈(MY MOM)就喜好日式料理 不愛西式料理
義大利麵更是難登大雅之堂(這是她認為的~~我不負責)
不過他不是評審啦
我想評審大人們應該什麼好吃料理都吃啦

以下就把印象中自己吃過的餐廳大略回想一下
因為五顆星跟四顆星的都太高貴了
沒機會大飽口服
只能從三顆星開始想

三顆星
1.新天地-北區店
似乎只吃過吃到飽的部份
所以只有吃粗飽的印象
如果有機會吃宴會廳的話
也許會改觀吧

2.印月
吃過兩次
一次是人家請客吃一桌12000(好像是)的合菜
印象中 菜都很精緻 不只好吃 擺盤或是容器也都別出心裁
第二次是四個人單點菜
每盤的份量都很小 但是單價又高 花了快四千元
但是大家都沒吃飽
不過裡面的氣氛很好
吃完正餐後
會被請到沙發區用甜點跟飲料
整體來說 餐廳隱藏在竹林裡 裝潢有低調的奢華
餐點精緻可口 只是$$不是小OL負擔的起

3.豐饌
他介紹的是惠中路賣魚翅的店
我只吃過他開在湖水岸的泰式料理
國中還是高中時週末常在那邊打牙祭
算是我第一次吃泰式料理
我喜歡那邊的月亮蝦餅厚實有料
七葉蘭雞入味易嚼
其他就沒什麼印象了

4.深海食堂
有吃過火鍋跟魚湯
很新鮮 沒有海鮮的臭腥味

5.桃太郎
裡面的日式庭園造景很有風格
吃的東西新鮮 但是菜色安排未必盡如人意
因為他是變化的日式料理
不算是純日式 也不是台日混血
比較像是西日混合
因為是日式的食材與料理方式
但是擺盤卻像西餐
甜點還有果凍或布丁
感覺是在日式庭園吃無國籍料理
不過單就食材而言 新鮮好吃
可是某些創新搭配就要有勇氣嘗試

三顆星的我吃完了
還有好多沒吃過(三顆星有21家餐廳)
改天再來寫兩顆星跟一顆星

p.s三顆星的照片 我只有桃太郎的 有機會再發表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