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近美村路的五權西路上的一家咖啡店
聽說這是分店
本店在大業路跟大墩路口
星X克還為了搶客人在他的對面開店(此為不負責任說法~~)
我不是個愛喝咖啡的人
所以縱使聽聞再多 之前上下班經過無數次
總只是個過客

直到某天晚上
我跟胖鈞誤入歧途到五權西路中美街口的關東煮
不知是生意太好還是老闆備料不夠
只剩玉米 魚板 油豆腐 跟個位數的竹輪 甜不辣 金針菇 花椰菜
就只有這樣 沒有漏列的
我吃這些是沒問題
可是某位身長六尺的男子漢就不行了

所以我就帶他到Retro
想說咖啡店應該有些鹹食餵他
我就喝飲料就好

縱使從外面經過無數次
但坐在行駛的車上也只能一瞥而過
所以一進咖啡店 裡面的裝潢氣氛給我不同外在的感受

20081218398.jpg
這是從外面照裡面

20081218399.jpg
因為進去時店裡客人只有兩三人
店員讓我們自由選擇坐在1樓 1.5樓 或2樓
我們選擇了2樓
這張是由2樓往下照的圖片
很像書房吧
裡面的書應該都可以自由取閱放在桌上
至少我拿了兩本書
店員上菜時也沒說不可以看

右上方的玻璃不知道是不是強化玻璃
我很害怕卻又很想試膽地在上面來回走好幾次
但每次都緊抓著扶手
又害怕一旦玻璃碎了
連扶手都救不了我

店裡的低消規定是一人至少點一杯飲料
但我們是點一份三明治跟一杯飲料
店員也許可了

20081218415.jpg
這是義大利熱三明治
外面的麵包乍看之下應該是鬆軟的
沒想到咬下去竟然是酥脆的
一咬先聽到cow的聲音 之後就是在嘴內啪哩啪哩的咀嚼
中間夾的是加拿大培根/火腿
再塗上黃芥茉美乃滋 偏甜甜的 不嗆
旁邊的生菜淋的醬汁像是加了芝麻醬的油醋汁
其實這是上禮拜吃的
而且我只有吃兩三口
有點記不太清楚
不過那個麵包的口感是我第一次吃到
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三明治麵包
甚至是吃到最後一口
麵包也還是酥酥脆脆的
不會像一般三明治吃到後面
麵包冷掉就很難吃


20081218408.jpg
這是我點的拿鐵+貝禮斯奶酒
來咖啡店不點咖啡類的有點說不過去
可是晚上喝咖啡會讓我睡不著
不過喝酒又會讓我很好睡
所以來個混合體看是咖啡厲害還是酒厲害
上面的拉花對我來說已經很漂亮了
我覺得在專門的咖啡店比星X克好的地方
拉花是其中之一
另外一個好我覺得是獨樹一格的裝潢
因為"星"實在太全球化
我去過馬德里的 倫敦的 東京的 LA的 亞特蘭大的(當然還有台灣的)
但是所有的裝潢對我來說 還真是大同小異
縱使城市杯圖案不同 店員人種不同
可是分為是一樣的
但小咖啡店就不一樣
算了我是要來講拿鐵 不扯咖啡店論了
毫無疑問地 拿鐵就是咖啡牛奶
而上面又都是牛奶泡泡
一開始入口地幾乎都是牛奶比例比較高
後來咖啡很快在傾斜瞬間突破泡泡重圍
咖啡香就沁出來了
不過我真的不常喝咖啡
所以什麼炭香 烘焙香 單寧還是蝦米碗糕
我都說不出來
只覺得他喝起來很滑順(也許是牛奶的緣故)
也不覺得嘴巴有什麼焦煤渣味
酒香也只是隱隱溢出
喝到最後50C.C
不知道是酒的比重比咖啡重
還是沒有攪拌均勻
最後我感覺酒瞬間變好多
肚子變的溫溫熱熱(我很清楚不是咖啡的原因)
不過整體來說 我似乎經歷了一段美妙的咖啡三重奏
至於是咖啡還是奶酒獲勝呢?
很不幸地~~咖啡大勝呀 我到凌晨兩點還在床上滾來滾去睡不著
所以下次我還是下午再去品嘗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