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週的語言課程終於結束了
從原本想要立刻搭飛機回家
到現在...也不能說不想回家啦
但是至少沒有剛開始對未來的恐懼

這十週來學到了好多東西
不只是語言上的
沒想到自己可以度過六次的presentation
完成2000字報告
還可以跟外國人說話
(老實說 還是不流利啦 可是稍微會注意自己的時態用法 以前是只要說的出口就好)

還有廚藝方面真的是收穫最大
以前在台灣 生活太方便啦
家裡有人煮
出外外食也非常方便
剛開始煮菜是因為外面食物太貴
但現在稍微可以做出個樣子
做菜變成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
因為大部分是做中菜
可以緩和思念家鄉的情緒
另外就是可以獲得立即的成就感

朋友方面
從不同國家的朋友身上也學到一些
像是法國來的Sandrine教我們一些紅酒跟起士的知識
P1100137.JPG
十週來班上的聚餐
都是靠這位大姊頭號召大家
而且她才23歲
每次跟他相處
我都覺得自己才是小妹妹

俄羅斯室友兼同學Zena
P1080682.JPG
老是灌輸我要有自信
不管是學英文還是學做菜
要先相信自己做的好
才能說服別人
而且她永遠都是充滿自信告訴別人他的想法
一開始覺得他是個看起來很冷漠的俄國人
但熟了以後
發現他很幽默也很熱情
常常Honey(蜜糖) Sweety(甜心)掛在嘴上

Kevin跟他的女朋友Pactricia
P1090081.JPG
是我剛來的貴人
第一週都是靠她們帶我們"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
不管是outdoor買菜 indoor 買肉 中國城買米.醬油
如果沒有他們帶路
不知道我何時才敢晃到那邊
而且他們也是marketing的同學
真的很幸運呀~~

Celeste大美女是我在這邊的好朋友
P1090621.JPG
一開始為了練英文
兩個人都要放棄中文說英文
後來好累就不練了
他就轉戰歐洲幫
現在他的英文比剛來時好很多
看來我也該多練習一下了

還有大陸同學Raymond也是個好人
P1080666.JPG
上次晚上十一點到車站接采微
他二話不說就答應幫忙
在外面聚餐太晚回學校
他會送女生回宿舍再回自己的宿舍
雖然只有23歲
可是講話跟行為都很成熟
一點都不像小朋友
只是有時候很八卦
就是他發現我們的代課老師根原來的老師是男女朋友^^"

Jeff也是台灣來的
DSC07422.JPG
之前是台積電的工程師
漂亮的太太ViVian也一起伴讀
廚藝超級好
出菜聚餐時
他們一到立刻被一群蝗蟲包圍
可是Jeff還是不會胖
真是奇怪呀~~

泰國女生M是時尚重於一切的女生
DSC07421.JPG
天氣再冷
他還是可以穿著薄外衫
配短裙或短褲(冬天不知道還能不能持續?)
可是他對課業很認真
作文跟報告都寫的很好
我上次請他借我參考一下報告
立刻就寄電子檔到我信箱
未來也是我marketing的同學

泰國男生K跟我同一天生日 不過比我小兩歲就是了:P
P1090771.JPG
他因為晚兩天到
所以剛到我們班時
大家都在猜他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
結果一開口
全部賭的人差點跌倒
竟然是泰國人~~~
他講話的腔調很重
其實我常聽不懂
可是他的英文能力很強
還到日本實習過
也做過分析師的實習
對投資非常有心得
未來還想回泰國當和尚幫爸媽祈福

阿拉伯人Bander是公費留學生
DSC07425.JPG
在英國過著奢侈的生活
上課常遲到
最後一週還直接回阿拉伯去
不過他是個很有學問的人
跟他分組討論
他都有很多想法跟意見跟大家分享
所以有teacher Bender的稱號
對了 他只有23歲 而且有兩個小朋友囉

義大利人Fabio也是未來的marketing同學
P1080926.JPG
感覺是個很嚴肅的人
可是常脫口說出人意料好笑的話
他很愛辦party
聽說最大辦過2000多人的party

中國Sally是全班都討厭的爛人
P1090760.JPG
我一開始就不是很喜歡她
因為每次討論她都堅持己見
不太聽別人的意見
會讓人覺得不開心
他真的"自我感覺超良好"
都已經三十幾歲
未婚又跑來念MBA
以大陸的文化來說
這應該很奇怪吧


老師Richard (條紋T-shirt)
P1090382.JPG
他在市中心的語言學校教書
暑假期間他們不用上課
所以就來Aston兼職
只是帶了八週後
就回到原學校教書
剩下時間讓Steffca接手

Richard是個很幽默風趣的老師
跟他上課壓力不會很大
他常讓我們分組討論
雖然覺得這樣他很輕鬆
可是其實收穫最大的是我們自己
至少我覺得口語的進步很大比例來自這部份

Steffca接手後
他很喜歡給我們文法作業
昨天還給了一份十三頁文法功課
雖然大家哀哀叫
可是裡面的片語都很實用
只是上課就是他在說比較多
我們比較沒機會說話
不過兩個老師的教法我都很喜歡~~

以上就是我十週的心得啦~~(價值NT $300,000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