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開始研究所的第一週
可是除了落落長的閱讀清單
感覺跟在大學上課是差不多的
因為我們班有143人
上課的教室剛好擠的滿滿
而且很多人都是沒有相關背景的
所以跟以前上課的感覺很像
只是老師講的是英文
班上的同學來自很多國家
外國同學很愛舉手講話

這學期我有四門課
禮拜一早上是Foundation of Marketing Science
教的是研究技巧幫助之後寫論文
下午是選修課Marketing Psychology
看起來是上心理學
其實是跟消費者行為有關

禮拜二下午是Marketing Management
但只有第一週是下午
之後是上午11點半上到下午1點
休息一小時後
是一個半小時的分組討論
老師是系上的大牌
馬來西亞的華裔女教授
長的很嬌小
她一直讓我聯想到林蕙真(以前教中會的教授)

禮拜三下午是會計課
原本聽說很少同學選這門
教室會比較空
但沒想到還有別班一起上這門課
反而同學多到要坐到地上
這門課不知道是老師講的太清楚
還是因為我有底子
這是唯一一門我上課就聽懂的課
不過期末考不考分錄
是考解釋分析數據
對我不是容易的事~~

禮拜四下午是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
老師是個法國人
但英文講的清楚
上課還會像小飛俠跳來跳去 一下這邊跑 一下那邊跑
不過他只有教兩週的品牌管理
之後七週是另外一位老師上廣告學

除了上課之外
我們整學年的分組名單也出來了
我的組員有英國人
ㄧ個是DAVID
另一個是華裔KWAN(但他在英國出生長大 所以是英國人)
兩個印度人
ㄧ個講話我都聽不懂
我還很專心地研究他的嘴型
發現他是含著舌頭在說話
另一個印度人講話則就清楚多
另外兩位
一個是大陸女生晶晶
她去年當交換學生在這裡念大學
另一個是泰國女生
第七個就是我啦
之後一年的課程
只要有分組報告或討論
我們都要一起分工合作

今天的品牌管理就有分組討論
印度人真的很愛說話
他們是最強勢的
兩個英國人中立
不過DAVID會適時阻止印度人過度主張自己的意見
我 晶晶 泰國女生則都是沉默的一群

至於課業上
跟大學比起來有積極一點
至少我上課前會先把投影片印下來
指定閱讀文章也都會先看過
(不過沒先看課本 似乎有點本末倒置)
可是有些課的課本還兩本
一本要40幾鎊
有些當初沒買二手
有些是改新版
老師說"這個世界一直在變動 行銷的東西當然也隨著變動"
所以又花了不少買書錢
只好安慰自己寫論文時或許會用到

----以下跟課業無關的-----
俄羅斯美女室友Zena搬出去了
因為不喜歡房間面對人來人往的通道
讓他不能拉開窗簾
或許還有其他因素
所以就搬出去了
現在我是這個Flat住最久的老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