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浮宮早上九點開門
所以我們八點就趕緊從飯店退房
衝去羅浮宮避免大排長龍
還沒開館已經一堆人等著排隊要進去
雖然我們在九點前到
但也是有不少人趕在九點前到
這邊還只是一部分的人
另外有一部分是排上面的大金字塔
但不管哪一邊都是要過安檢
過完安檢後
都會到大金字塔的下方
過安檢之後就匯到大金字塔下方的大廳

因為我已經滿26歲
所以我都要乖乖買9.5歐的全票
我超不開心的
因為我才滿26歲10天
要是我趕在生日前來
就可以省這些錢拿去吃更多東西...這樣好像沒有比較好
Celeste是24歲
就可以持ID卡(我們的學生簽證)去售票處跟他換張免費的票
這個方案在巴黎很多地方都通用
甚至上艾菲爾鐵塔都有折扣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首衝鎮館之三寶
其中二寶在Denon館
勝利女神雕像
上樓後會先看到"她"

然後順著指引經過很長的通道
再不小心往左邊看
就會看到"她"
世界上最知名的女性

然後要再往回走
再跟著指引或是人群
就可以到另一個館-敘利館
看到"她"
DSC06562.JPG

有空有腳力的話就可以到處逛逛
DSC06569.JPG


DSC06576.JPG


DSC06571.JPG


DSC06593.JPG

逛完羅浮宮內部不嫌熱的話
可以到上面亂照
外國人真的很愛曬太陽 背都紅了 還在烤

如果想要寄明信片的話
羅浮宮下的通道
星巴克對面有郵局
星期日也有開
在那邊寄的話
郵戳是羅浮宮建築圖案唷
DSC06732.JPG

我因為沒有事先準備寫好
就錯過在那裏寄的機會
但因為買了不少張郵票
賣郵票給我的先生就送我一張郵戳
他還會說中文唷(不是只有妳好!!謝謝!!)
他問我"幾張?"的時候
我還有點嚇到~~


離開羅浮宮
我們要直衝聖母院
因為上次沒看到外觀
這次我心心念念一定要看到
才肯回英國
所以 連午餐都沒吃

從地鐵站出來
只看到一堆鳥籠
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還是靠著老方法-跟著大家走就對
上次來巴黎 聖母院外面在整修 所以這次想要來看個外觀
其實應該要再進去看玫瑰窗以及爬鐘樓才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但背著行李
以及早上逛羅浮宮早就腳痠了
後來還是繞了一圈
就掰掰啦
反正留點東西不看
以後才有藉口來第三次XD


回到歐洲之星的車站
我們才到對面去吃午餐兼晚餐
通常臨時挑的餐廳都會踩到雷
但是這次看準Terminus Nord
這家上面寫1926開
覺得應該不會太差
結果果然裡面的龍蝦生蠔真不錯
(生蠔是Celeste吃的 其實我不喜歡><)
享受這次回英國前的最後一頓法國大餐
被我吃掉前的原型

然後回到車站
沒想到遇到疑似有爆裂物在歐洲之星
所以每個車次又延遲半小時以上
我們原本倫敦回伯明罕的火車是訂到達後一個小時
還好一到倫敦
趕緊衝到車站有趕上
不然現場又得花大筆錢重買票

到我回台灣前
應該是不會有機會再搭歐洲之星去歐陸
但要還有機會的話
還是不要訂這麼趕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