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論文討厭的地方
有好多好多
看一堆文章寫Literature Review
然後要設計出一個研究的假設
列出幾個因素會導致可能的結果
但可能有三個原因倒出第 一個結果A
然後結果A又會跟哪些因素影響結果B
然後要設計問卷
但是問卷題目又不能自己天馬行空亂想
要根據之前的人的研究問卷
採用她們的題目或是小幅度修改
然後又要符合自己的研究假設
一整個就是綁手綁腳
然後還要發問卷
我現在覺得發問卷已經是最簡單的
去PTT發P幣很快就可以蒐集到
(還有家人朋友的人脈也很重要)

這樣才弄完論文的三分之一
接下來要寫結果分析
最簡單的就是次數分配
像是幾個男生幾個女生 幾歲以上的多少人
難的是其他Factor analysis, 迴歸分析,群聚分析
雖然有SPSS可以幫助
但要知道你想得到的假設結果
還得抓出你問卷中的特定變數
而不試所有一股腦丟進去他就會自然產生一切你要的結果
SPSS的步驟還得翻書研究好久
才知道該選甚麼 該勾甚麼
所有東西跑出來後
還有根據他的結果去看跟你的假設相不相符
然後解釋相符不相符的可能原因

最後結論還跟以前寫報告很不一樣
因為結論是要寫你的研究結果跟哪些之前的學術研究有相同的或不同的
你的研究結果對食物有甚麼貢獻
以及你的研究有哪些限制讓之後的研究者若想做類似的題目時還可以再改進
以上寫完也才完成三分之二


因為還有封面 感謝辭 目錄
以及在論文中的參考資料要整理
還有很多附錄(因為我們教授要求我在文中敘述到的研究數據都丟到附錄>"<)
有格式要求要編排
參考資料有電子檔的也要整理
因為最後要教論文光碟
那片光碟裡要有論文本身檔案
以及以前寫的草稿
還有SPSS檔案 跑的分析表
甚至連跟教授的通信紀錄都要
然後印出還要裝訂
DSC07169.JPG
(題目是老師訂的 所以文法有問題的話我也沒辦法 嘿嘿嘿~~)
之前有謠言說要提前兩周寫完去裝訂才來的及
但我禮拜五去(繳交期限是下周一)
大概從印到裝訂完大概花20分鐘吧
但是三本要價27.3鎊>"<
然後有張簽名保證這是我自己 黑白 寫的東西
最後再去交件
得到這張證明論文已交
DSC07171.JPG
才算大功告成

打以上的過程很快
實際卻花了我半年的時間在做
(不過真正有成果也是最後一個月啦:P)
東西做得一定不完美
反正不過的話
到時還可以修一修再重新交
又是一條好漢
只是郭媽媽會覺得他的老臉被我丟光光
以及老本被我浪費光光而已﹨(╯▽╰)∕

我本來就不是很優秀啦
老媽不要太生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