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不喜歡或甚至怕杏仁茶的味道
但我卻還蠻愛的
在台北時 最喜歡去于記杏仁豆腐報到
不管是點雪花冰 或杏仁茶 杏仁豆腐
吃完都覺得意猶未盡
還要外帶個一瓶杏仁茶或幾顆杏仁豆腐回家才夠

來到高雄
吃過鹽埕有名的杏仁茶(黃小琥姐姐開的那間)
他們家的喝起來有點苦味
我就不喜歡(苦瓜是我到現在還敬謝不敏的食物)
所以微苦的杏仁茶我也不愛

所以在高雄就還沒找到于記的替代品
直到某天逛到漢神百貨附近
看到"杏福巷子"的招牌
直覺一定是賣杏仁茶的
就衝進去啦

沒想到一進去都是大同寶寶
IMAG0375

還有幾張懷舊海報
IMAG0376

另一面牆壁上有這家店的菜單
IMAG0377

我點了杏仁豆腐湯
既可享受杏仁茶的香氣以及杏仁豆腐的口感
IMAG0379
IMAG2568
幾乎是無糖的甜度
只靠紅豆帶點甜味
杏仁豆腐的口感有點像是豆花
但又比豆花稍微"脆"一點
但又不像洋菜凍的"碎"法

整體香氣不是很濃厚嗆鼻
在現在充滿香氣香精的社會
這家店的杏仁告訴你的是"我沒放香精"
但也有其他同事覺得這種淡淡的就不像杏仁茶


另外他們家的杏仁茶
隱約感覺喝的到一些粒子
但不是磨不碎的杏仁粒
而是磨到細的不能再細的微顆粒
讓你感覺真正的純杏仁(米)漿口感

他們家的菜單有些跟台中的三時茶坊很像
杏仁茶+紅茶
杏仁茶+芝麻
杏仁茶+花生
杏仁茶+冬瓜茶
有很多組合

除了杏仁茶系列
有些商品也很酷
麵茶剉冰是我下次天氣好想試試的

科學麵剉冰則是我那天去別桌客人點的
聽他們一直說好好吃
甚至吃完還在叫一碗打包回去給家人
所以敢於嚐新的人也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