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566
好久沒寫部落格
一方面是工作忙
另一方面是好像沒去到甚麼立刻想分享的店

上週看到TVBS介紹莊園等級的大吉嶺-麗采蝶茶館
但店家在台北
follow他們的部落格後
發現台中有家店有提供他們的茶
抱著找"茶"的心情
昨天下午就去踏點了

沒想到~~一切真是讓人出乎意料
店家的外觀還真是不明顯
而且連門怎麼開都考倒我跟嫂嫂了
進去後還搞不清楚是人家修行的地方還是??
DSC04568

更妙的是
店裡沒有點餐的menu
老闆泡甚麼喝什麼 每個人費用$200
DSC04569
當時老闆泡的是咖啡
圍在旁邊的客人很認真在跟老闆請教一些咖啡豆的知識

我對咖啡完全是門外漢
就在旁邊默默的看書玩手機
等老闆啥時要泡茶

終於coffee time 結束
老闆問我想喝春摘還夏摘大吉嶺
其實我也沒甚麼頭緒
後來老闆就拿春摘先泡了
茶葉的名字很美
DSC04580
大吉嶺圖爾波茶莊月光春宴

茶葉
DSC04584
令人覺得很神奇的是
聞起來竟然是甘蔗味

老闆開始沖茶
DSC04587

茶湯的顏色忘記照了
顏色很淺 跟一般紅茶的琥珀色不一樣
比較像白茶的顏色
我跟老闆說喝起來很像高山茶
老闆回我說 這茶來自2千多公尺的地方 本來就是高山茶XD


後來第二種泡的是
大吉嶺爾利亞莊園鑽石紅茶
DSC04591


DSC04596

茶葉~~Sorry 照糊了
DSC04598


茶湯的顏色比較深一點
DSC04599
喝起來原本以為是蜜香
但後來覺得麝香味更明顯


最後老闆拿出他愛的烏龍紅茶出來分享
用清境農場的烏龍夏茶用紅茶的製法做成
喝起來的感覺很妙
我不太會形容
一下覺得滑順但一下卻覺得澀澀的 兩種感覺一直交替
我覺得比較是經歷過世事的人
才會懂得茶吧
我還不太懂得欣賞這一款

但這天下午收穫很多
晚上立刻就約老朋友月底一起再去跟老闆討教討教~~

p.s回家google老闆的經歷
原來是咖啡界的大師級人物
真是失敬失敬!!
不過好難得遇到同時泡茶跟泡咖啡很厲害的人,
以前接觸茶藝界的老師,很多都不愛咖啡;
我也很少碰咖啡,所以不認識咖啡界的老師,也許真的也有咖啡界老師不碰茶的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