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中午跟研究所同學班對聚餐

原本想去文華東方的雅閣或Thai&Thai用餐

但後來還是覺得價格太貴

改去新光A4蘇可泰用餐

相較喜來登的蘇可泰 

新光A4的比較好訂位 

至少我們禮拜四晚上還訂的道禮拜六中午的位子


搭捷運到市政府站後

原本以為就像往常搭手扶梯上去後走外圍去新光A4

沒想到現在開了微風信義 (後來有去逛了一下 樓上也好多餐廳 下次可以約這邊)

直接借道裡面從B1再搭手扶梯到1F 走出去一下就到A4

在冬天或雨天時 感覺方便很多


到了新光A4蘇可在6F

餐廳門口不大

但進去後發現用餐區還算寬敞

除了開放空間有大圓桌

也有包廂區


我們只有三個人 選擇單點 沒有點套餐

點了五道菜

蝦醬空心菜-因為點不辣的  所以感覺只像一般的蒜頭炒空心菜

紅咖哩雞-也是要求調降辣度 但店家說咖哩本身有辣度 所以只能幫我們加椰奶調降辣度

朋友吃過原版沒加過椰奶的 他覺得原版的比較香

我沒吃過原版的 但覺得加了椰奶的也很香 只是辣度對我來說還是不能接受 可是後來發現吃完也不會胃痛

沙嗲雞/豬-一份有六串 可以選擇單一口味或一半一半 另外有搭兩種醬 一個像是花生醬 另一個是透明的酸甜醬汁

還有附六小片烤過的吐司片搭著吃  不過上桌時吐司已經冷掉了  就不太好吃

羅旺豬肋排-吃起來很像帶有梅子口味的糖醋排骨 肉除了邊邊有點微焦的部分大致不算太柴

酥炸軟殼蟹-炸得很好吃 咬起來很酥 食材本身應該也新鮮 

還點了一鍋飯150元  原本想要點一碗一碗 但一碗飯40元*3人=120元好像也沒差太多

最後我們咖哩雞剩一半 空心菜剩三分之一

其他全部吃光光

原價3100多 

抔有有國泰世華的信用卡打85折

就覺得不會太貴



之後我們三個又去到處逛街

接著到A4的B2吃甜點日本來的法式土司

三個人點了一份莓果口味的法式吐司-用小平底鍋裝 直徑大約15公分 厚度大概2公分多)

再點3杯飲料 總計600元

吐司的口感很特別 最外層就是吐司麵包 但內層很濕軟 ㄉㄨㄞ ㄉㄨㄞ

有點像布丁  但沒那麼軟嫩 

吃飽飯 光個揭後三個人吃這一份 加飲料  其實也蠻多的


吃完也四點 道別後

我又去逛小朋友的東西

幫乾女兒買了很可愛的panpantutu 蓬蓬裙

還有她剛出生的弟弟買了一個10 days的小枕頭 也加買一個給我哥哥的小女兒

買得有點衝動 原本以為是放小床 後來才發現是放安全座椅或推車的


接著去飯店check in  休息後

晚上跑去師大夜市吃好久不見的阿諾可麗餅

太久沒去了 竟然搬到原店的對面

而且變成開放大空間 

價格也貴了三成

點了蟹肉玉米90元

外皮仍舊很脆

料似乎沒以前彭派

不過我也是吃了外層脆脆的部分

裡面沾到餡料軟軟的皮就不吃了

所以料多料少對我也沒差


接著買了師大鹹酥雞的無骨鹹酥雞一份50元

原本要買師園 但看到很多人在等 就懶得排

但果然要跟著人潮

因為我覺得我買的這份調味有點不合我胃口 

就是靠著蒜味怪面撒的胡椒粉 但雞肉本身卻沒什麼味道


後來又提了北港豆花35元回飯店吃

以前好像沒很多人

但來的這天人都排到隔壁燈籠滷味

反而燈籠滷味那攤沒甚麼人


原本還貪心的想再買生煎包

可是肚子真的太撐而作罷


後來還路過水果攤買了兩顆海梨50元

看回去吃能不能幫助消化


------------------------------------------第一天結束--------------------------------------------

第二天早上吃飯店的早餐

也沒什麼特別的

中午11點半跟以前同事約板橋車站2F布那飛

那是一家比利時啤酒餐廳

理論上應該是要點淡菜 薯條 配啤酒

不過現在的身體狀況不適合喝酒

就點了義式烤半雞 薯條 配雪碧

烤半雞是小隻的 所以一個人吃也還好

只是肉雞的口感不好

所以酥脆的薯條被我吃光  但雞肉剩很多

另外我建議應該要給手套跟濕紙巾 

當手扒雞啃位比用刀叉方便多

跟前同事們吃飽後也是到百貨公司四處逛逛再解散


但我的行程還沒結束

接著去龍山寺站

去龍山寺拜拜一下

因為是點燈旺季

人太多 行動有點困難

就只有用手拜拜

然後搭計程車去永越看坐月子的高中同學

一起聊天罵罵老公逗逗小孩後

我就去台北車站準備覓食晚餐


首選是新開的金子半之助

只是排隊人潮都排到樓梯要下樓了

也就放棄

後來去買小南門的苜須炒餅138元

他的炒餅切得很細

一看到時 我還以為是炒麵咧

裡面的料 木須跟肉絲不多

最多的竟是韭黃>"< 還是因為我不愛吃他 所以覺得他太多

不太推


還買了翰林茶館的酸梅湯65元想說止油膩

不過甜度固定不能調

喝起來還真的是有點甜呀


最後去B2買唯豐肉鬆跟肉乾當伴手禮回家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