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W Hotel的紫豔中餐廳我是透過EZ Table訂位  還蠻方便的

只是來這邊用餐電梯要先從1樓搭到10樓 再換電梯到31樓 有點小麻煩

IMAG1889.jpg

一進門口可以看到開放式的廚房

 

我們被安排在靠窗的位子 但我不知算好還是不好

IMAG1896.jpg

可以看風景還不錯 但這天天氣很熱 臺北又創入夏高溫

我怕吃完飯我會變"黑白郎君"

IMAG1895.jpg

後來用餐用到一半真的熱到有點受不了

有問服務人員是否可以降窗簾

但因為整片是一起控制的 所以他還得問其他同排客人是否同意

還好結果是OK

而且他也沒降到最低

大概就到我們的頭的高度 可以繼續看風景 但又不會被太陽曬

 

入座時的餐桌擺設

IMAG1890.jpg

右邊的紫色筷子是公筷用

黑色筷子是自己用

吃合菜時這樣還蠻方便

但這餐只我跟老公兩個 就不用這麼麻煩

 

招待的開胃菜 洛神花蜜餞  

IMAG1893.jpg

用得有點太乾 我覺得我公公做的還比較好吃

 

茶有香片 普洱 鐵觀音 阿里山烏龍可以選

我選香片

IMAG1894.jpg

第一次倒的味道比較淡 第二次就有點苦 第三次是太苦了

跟服務人員反應後

他說會把茶葉(或茶包)濾掉再沖開水 看我們覺得可不可以

結果就太淡了  但是我還是回他說這樣OK

因為我不想被當奧客XD

 

另外我們覺得他的茶杯很特別

下面有底座  還設計了卡榫 就不用擔心會打翻

而且一開始覺得茶太燙時 拿下面的底座就比較不燙手

 

因為不是很餓 我們只有點五道鹹點心  最後再一人一碗甜湯結尾

第一道點的是藕斷絲連 

IMAG1897.jpg

其實就是蘿蔔絲酥餅 但是做成蓮藕狀 裡面還包了起司

IMAG1898.jpg

咬下去後起司會牽絲  做出藕斷絲連的效果

外皮像千層派的酥 裡面的內餡又比較濕潤但不水

整個口感很平衡

 

 

第二道是香芋雞絲春卷

IMAG1899.jpg

皮也是很酥  但不像上一道多層次的酥

卻也不油膩(正常酥的東西  應該都少不了油啊)

IMAG1900.jpg

咬下去裡面的餡料 我想到我阿母自製芋粿巧吵的餡料

裡面有芋頭 肉末(我吃不出來這到底是豬肉還是雞肉) 香菇 以及很重的醬油

整體口感也不錯 但我覺得內餡調味太鹹

 

春風得意腸粉

IMAG1901.jpg

內線有蝦子跟韭黃及麵衣包著去炸過 再用腸粉包著

一般港式餐廳是腸粉包油條 或腸粉包蝦仁韭黃

但是把他全包在一起

而且不用另外淋醬汁

所以內餡保持乾爽酥脆

再用稍微濕軟的腸粉去包覆

腸粉不會太厚或太粉

也是口感很好的一道菜

 

前面擠到都是比較有點油炸的東西

點菜時服務人員就建議我們點個蒸的點心

第四道的蝦餃就這樣來

IMAG1902.jpg

一般港式點心大多是三個一籠 難得看到四個一籠

我們點的五道鹹點心也只有這道有醬汁

IMAG1903.jpg

蝦餃咬開後  裡面的蝦仁丸子還蠻真材實料 又Q彈

但因為外面餐廳也常見蝦餃 就不覺得特別

 

第五道 菠蘿叉燒包

IMAG1904.jpg

添好運也有菠蘿叉燒包

不過紫豔中餐廳的菠蘿外皮我覺得比較像墨西哥奶酥麵包的外皮

但咬下去卻又像餅乾般的酥脆

IMAG1905.jpg

內餡的叉燒料收得比較乾

所以不會像火山熔岩流出來

個人覺得外皮比內餡令人印象深刻

 

 

最後上甜點

我點的是楊枝甘露(冷)

IMAG1908.jpg

裡面的葡萄柚顆粒是我難得吃到沒有苦味的

而且裡面不是只有芒果汁  還有一些芒果切片

 

 

老公的杏仁茶湯圓(熱)

IMAG1909.jpg

因為天氣太熱 我完全不想試吃他的燒呼呼杏仁茶

就不知道好不好吃

但我知道湯圓是芝麻餡的

跟杏仁茶應該很搭

 

 

arrow
arrow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