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裡離林新醫院很近 又嫂嫂在林新生完第二胎不久 我就剛好懷孕

我平常在高雄上班 但想到最後還是會在台中待產生產坐月子

就選擇這邊產檢

嫂嫂的接生醫師是廖敬慈醫師

我的第一次產檢網路掛號想掛他時

已經停掛了

搜尋同時段其他醫師

發現林宗毅醫師的評價也很好

所以之後產檢都掛林醫師

後來廖醫師離開林新醫院

就算我原本掛到廖醫師

也不太可能跟著轉去別家醫院(太遠了)

 

又懷孕前期跟後期感冒 中間還有一些小問題

都讓神經質得我很害怕

但林醫師都會用一副"你相信我就安啦"的口氣要我不用擔心

最後我能撐到寶寶平安順產

還蠻慶幸那時選到林醫師 

(現在他的病人太多 他其實還蠻不希望網路上幫他再廣告XD)

-------------------------------------------------------------------------------

10W我原本想做頸部透明帶檢查

但林醫師說那個檢查殺死太多正常的寶寶

建議我們之後作中唐的檢驗

--------------------------------------------------------------------------

15W我們做NIPT的檢查 檢查三對染色體是否異常

那時不知道有NIPT-plus 檢查更多對染色體是否異常

不然應該也會挑這個做

雖然比較貴(我們做NIPT+脆折.SMA的檢查 $25000)

畢竟能盡量檢查就做吧

以免有什麼遺憾

結果在四個禮拜後出來 還好沒事

如果報告出來有異常的話

護理師會提早打電話給媽媽

請媽媽回診看是否要做進一步檢查(ex羊膜穿刺)

 

------------------------------------------------------------------

23W 做高層次超音波 $3000

林新醫院的高層次不是由產檢醫師做

而是超音波的技術師(我不確定是不是也算醫師?!)

全程大約照40分鐘

我20W預約時 剛好遇到這位超音波醫師出國

而且也有其他媽媽預約

最後只能預約到3個禮拜後

超怕來不及照

 

當天超音波會照

子宮頸長度

寶寶的腦 五官 內臟 骨骼 四肢 甚至手指腳趾數

看得很仔細

檢查時大部分沒問題

小部分 會說等寶寶生出後再觀察看看

 

照完後現場會給一片光碟

剛剛掃描的過程 醫師會留檔

但回家看都是一張一張照片 不是影片檔

很多部位根本看不懂哪裡是哪裡呀

不過也可以當一個紀念啦

-------------------------------------------------------------------------------

27W+3D

妊娠糖尿檢驗 

50克糖粉對兩個紙杯的水

IMAG1307[1].jpg

 

我非常聰明地址用一個紙杯的水沖糖粉

其實就比手搖杯甜一點 還可以接受

再用另一個紙杯裝清水喝下去

到肚子裡都一樣吧

 

-------------------------------------------------------------------------------------

我39W+4D去待產

因為在兩天前的產檢

醫師說寶寶已經3200g該生了

再不生怕不好生

所以就只好順勢選最近的周六去醫院催生

 

早上十點自己去產房報到

填了一堆文件都不知自己填了什麼

只記得有關寶寶的自費檢查 全勾選要做

之後就去待產室躺著任人擺布了

IMAG2001[1].jpg

我很怕痛 每次打針都很害怕

但想到生產更痛 插點滴時反而沒叫

IMAG2003[1].jpg

綁這個測胎心音跟宮縮的 我還覺得好玩

但一切就在護理師下午1點要來幫我內診塞藥時風雲變色

那時老公剛好去買午餐

回來就看我哭得淚流滿面

因為內診太痛 我不給護理師塞藥

大家就來跟我溝通說不塞藥沒辦法讓子宮頸開

 

但是我以為催生要是打點滴就好

沒想到是從陰道塞進去

如果我事前功課有做好

說不定我會選擇剖腹算了

 

後來就先打刺激宮縮的點滴

催生的藥 因為我一直抗拒內診沒辦法塞

林醫師就讓我先打減痛之後才塞成功

但那都是晚上八九點以後的事了

(註:晚上八點後打減痛 費用會加價 但又不可能因為怕貴 就不怕痛)

 

中間我的胎兒心跳都有140以上

但護理師說要讓他心跳的差距大一點

就要我去吃點甜食或是搖我的肚子

要讓寶寶心跳有點起伏

但我一直覺得好奇怪 不是有正常跳就好喔??

 

待產室還有一床 

我記得他是晚上十二點打減痛

但因為胎兒心跳變慢

一點就被送去開刀房了(算是吃全餐吧)

 

凌晨一點半還有被塞藥 

之後宮縮變得更激烈

人也在痛跟昏沉中拉扯

中間也不太記得還有什麼

只記得在凌晨五六點

護理師幫我內診後

問我一句 你要母嬰同室嗎?(另外還有問你生完後要住哪種房?)

我突然整個清醒 是要生了嗎?

原來是子宮頸開了快十公分

但這不代表要進產房

因為胎頭還沒下降

接著就是叫我開始數十下 像大便一樣的用力

還不是一次就結束 

但我大概三個回合就要休息好一會兒

後來用到快九點才進產房

中間還用力不當

生完後發現自己眼白有血絲

以及臉頰上好幾個紅點點

 

進產房後還要繼續用力

但我中間一度怕痛到沒辦法

後來寶寶是被醫師吸出來

不過寶寶的臉朝上

過程吃了不少痛苦

最後能以OP位自然產

不用吃全餐   非常感恩及感謝他及產房護理師們

 

 

生完後 我住林新VIP單人房(8000/日)

IMAG2136[1].jpg

床是單人醫療床 但可以電動搖控升降很不錯

 

餐點我訂紫金堂 他是一日一送 所以是冷藏配送

用餐時需要再加熱

一天提供三湯 四菜 三飯 兩甜湯 5包150ml茶飲

我老媽一直嫌棄這樣一天要2000元 很貴

但我剛生完其實胃口還沒開時 覺得還夠吃

 

護理站的人(有時是房務 有時是護理師)會幫忙加熱再拿來房間

醫師每天都會來查房看傷口

護理師也會來看 其中有兩班還會用鐵茶壺裝碘酒水幫忙沖洗會陰部傷口

房間其他設備就像飯店 有拋棄式拖鞋 (不過我們也有自備)

小冰箱 熱水壺 電視 浴室備品等飯店基本配備一應俱全

另外有一張雙人床 雙人沙發 給陪宿者休息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離嬰兒室有點遠(B棟11樓→A棟5樓)

剛生產完一兩天要去餵奶 因為插尿袋 我都坐輪椅去

到哺乳室時一開始是護理師會幫我推輪椅進去

但某一班護理師跟我說要自己走進去

結果自己走進去ok 但餵完奶站起來就很恐怖

椅子跟地上都血跡斑斑 因為惡露從旁邊側漏

我後來再去哺乳室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但護理師也沒再叫我自己走進去XD

 

只是第一次去餵奶時

護理師都沒教我怎麼餵

直接把寶寶 三片尿片跟濕紙巾遞給我

我一開始還不知道要做什麼

還好有其他媽媽告訴我

才了解

雖然醫院不是服務業

不過不是每位新手媽媽都知道該怎麼做呀

縱使我有先上過媽媽教室

但是寶寶到我懷裡要吸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