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六周就先預約參觀百悅庄

預計要在林新醫院生

考量他的月子中心跟醫院在一起

不喜歡醫院的電梯 怕病菌感染機會比較大

而且我大嫂之前在林新坐月子

餐食是用紅黑塑膠盒裝(湯是用瓷碗)

看了就不喜歡

便不考慮林新

 

考量離家距離及設備新穎

最後決定參觀百悅庄媽媽咪亞

 

首先預約參觀的是百悅庄

獨棟在市政路旁邊的重劃區

周邊沒什麼其他建築物

也沒有臨大馬路

所以會在這裡出入的也都是入住的媽媽或其家人朋友吧

感覺出入份子相對比月子中心在複合式大樓內的單純

還有停車超級方便

 

因為是最近一兩年才新設的

所以設備裝潢感覺還不錯

 

餐食部分 據說是有中醫師依媽媽產後週數調配(但其實主要由慧馨設計及提供)

主要也是依據每位媽媽是產後第幾周設計

另外再看每位媽媽的飲食禁忌做少許調整

菜色其實我覺得還好

比較喜歡它是用磁盤裝的 不喜歡用PP碗加熱的

網路上看也有其他媽媽說覺得這邊的餐點很不像吃月子餐

 

 

我們參觀的那天

業務只有讓我們參觀兩種房間

忘記名稱

姑且稱之為最便宜的房間吧($8800/一天)

就像一般飯店的標準套房

 

雙人床 書桌 桌椅  小冰箱(單門) 衣櫃  三公升熱水壺

浴室則是淋浴 但有免治馬桶

備品是歐舒丹

原本覺得沒浴缸也沒差

後來去台北的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上NUK媽媽教室

中場月中的工商服務時間

有介紹他們的房間

浴室有附設浴缸而且還有大小缸

才知道小的可以坐浴

幫助產後的傷口修復

突然才開始煩惱我之後拿甚麼坐浴了ORZ

(不過就算有浴缸 產婦也不適合泡澡吧)

 

 

再往上一級的房間是在樓層的角間($9800/一天)

有雙人床 書桌 桌椅  小冰箱(雙門) 衣櫃  三公升熱水壺

另外有沙發跟mini吧的檯子比較寬

考慮到老公在台北上班

平常晚上也不會陪我

似乎用不著這麼大空間

 

也有規劃大寶留宿的樓層

原則在五樓 (但實際我住時 不是五樓 也有大寶在同一樓層)

大寶在房間的時候

小寶寶就要回嬰兒室

我是第一胎所以沒這個困擾

還有這裡沒有限制母嬰同室的時間或推回嬰兒室的次數限制

非常彈性

 

訪客訪視部分

房間只有寶寶的爸.媽.阿公.阿嬤.外公.外婆可以進

訪客若要到嬰兒室外面看寶寶 一次最多兩個人

超過就要在一樓會客

還有12歲以下的小朋友(大寶除外)

也只能在一樓

 

醫師巡查部分;

婦產科醫師一周來一次巡診

小兒科醫師一周兩次

中醫師兩周一次(我實際住時只看過一次)

如果有須送急診狀況的話,會送中港澄清醫院

 

嬰兒室照顧:

尿布 奶瓶 濕紙巾 都不用準備

尿布是提供滿意寶寶白金

奶瓶是Mammyshop

濕紙巾也是滿意寶寶

配方奶跟安撫奶嘴需自備

嬰兒床的推車看起來很華麗

旁邊有紅色的格子狀軟墊 上面還鑲很像水鑽的塑膠

IMAG0705[1].jpg

看起來很高級~~

另外推車上方有塑膠罩並蓋上大毛巾

可以防止光直射寶寶的眼睛

很多月中的嬰兒車都沒有這個

 

 

價格部分:

最便宜的房間$8800/1天,訂28天$240,000 (也有21天的選擇)

訂這麼多天 其實只是去零頭 真的不太便宜

 

 

105.05.06補充

剛好前一兩天有人詢問餐點是否有三菜.四菜跟下午茶的選擇

原本我下訂時  餐點沒有彈性的選擇的 就是含在整個套組價格

不能不要 也沒有三菜四菜的減價選擇

這天下午回家收到百悅庄的月子餐變更通知單

一天$1300(5餐 超值經典餐)

       $1500(6餐 基礎養生餐)

       $1700(6餐 量身訂做藥膳)

       $2100(6餐 創意養生套餐)

       $2500(6餐 創意中西式料理餐)

或是不要月子餐 自行訂購月子餐 退$1700*入住天數

我有問秘書 請他們加熱別家月子餐需要額外收加熱費嗎(因為我聽說有些會收)

他是說不用

若保留原來的月子餐 是用$2100的餐點

若想點$1700的餐 也不會另外退費XD

 

人家要政策變動我也沒辦法

最近就開始去試吃別家月子餐

阿母還一直碎念我這家月中怎麼這樣不負責任

但我覺得這樣餐點的選擇彈性比較大也不錯啦

------------------------------------------------------

 

媽媽咪亞的部分

我們預約參觀時是第8周的事

但竟然在我預計坐月子的期間(6/21以後)已無完整一個月空房

要到6/27以後才會有空房

業務也不敢讓我訂 

不過還是有讓我參觀

 

位在公益路上鼎王旁邊的媽媽咪亞

口碑大致還不錯

唯獨停車位不好找這件事讓人感到很困擾

雖然會給每房每日兩小時停車券

但自家人用都不夠

如果朋友或外地親戚來看就不方便了

另外網路上

有網友說媽媽咪亞的門禁控管不太嚴格

因為電梯是從外面可以直接搭乘

若是有人跟在入住的媽咪後面 也就混進去了

或是有的媽咪直接晚上帶一群朋友進去房間

還吵到別的媽咪就很討厭

既然沒空房讓我們訂

所以也不用煩惱這個問題

 

但也學到想去熱門的月中

驗孕棒一驗到

就要趕快去訂了

雖然媽媽咪亞有些缺點

但最貴的房間(25天$215000)還比百悅庄最便宜的房間便宜耶~~

 

 

------------------------------------------------------------------------

實際入住心得

我自然產後三天就出院去百悅庄入住

出院前一天還要跟醫院申請媽媽跟寶寶的病歷檢要給百悅庄

 

寶寶的部分

寶寶因為是從外面進來

所以要先放觀察室三天

護理師跟小兒科醫師也都會再檢視一下寶寶的狀況

隔天因為我們又抱去醫院回診看黃疸

所以要再重新算三天的時間

 

寶寶餓的話 護理師會打電話到房間問媽媽要不要親餵

要的話會推到房間

這時爺爺奶奶跟外公外婆都不能在房間

若被逮到的話 寶寶就要進觀察室三天(我被逮過 真的有執行XD)

 

另外嬰兒現在都集中在3樓的嬰兒室

所以住2樓跟5樓的媽媽們的寶寶也都住3樓嬰兒室

不是跟媽媽同一樓層

 

雖然從房間的電視可以看嬰兒室的寶寶

但在觀察室時 因為只有一個攝影機 所以寶寶未必被照到

或是嬰兒車都一樣

根本猜不出誰是我的寶寶

可以打電話請護理師把車上覆蓋的毛巾掀起來

但是這樣光又對寶寶太強 有點矛盾到底要不要掀

到嬰兒室後

一車有對一台攝影機

但嬰兒車不見得剛好放在攝影機下

就要打電話請護理師調整位置

 

哺乳室在3樓嬰兒室旁

寶寶不在觀察室的媽媽才能去哺乳室餵

也因為在嬰兒室旁

所以哺乳時 會有護理師出出入入

也聽得到裡面的寶寶哭聲

有時好幾個 同時哭還蠻可怕的

哺乳室不大 只有四個位子

IMAG2617[1].jpg

但沙發相對林新醫院的哺乳室還蠻舒適的

白天往窗外看去是看中彰及大肚山的方向

IMAG2688[1].jpg

不過媽媽顧著看寶寶 應該沒人會欣賞風景吧

(註:靠窗的位子上面有冷氣口 若媽媽坐月子忌諱吹風的 記得戴帽子)

 

 

小兒科醫師來巡診看寶寶後

會一一打電話跟媽媽說寶寶的狀況

像是體重 喝奶量 或一些特別的狀態(例如有鼻屎鼻涕肚臍有息肉滲水之類的)

 

護理師們都很親切

有個別問題都可以隨時打電話給嬰兒室詢問他們或請他們到房間幫忙處理

還有出院前想學寶寶洗澡的話

直接找護理師約時間就有一對一教學

寶寶游泳則是要等臍帶掉 而且乾了才可以游

IMAG2949[1].jpg

IMAG2976[1].jpg

 

剃胎毛的話則是要自己跟廠商約時間

(百悅庄有提供言身寸堂跟墨寶齋的DM)

入住時會給媽媽專屬的行事曆

理論上會註明第24天是剃胎毛的日子

我按照她給的日子跟剃胎毛廠商約好後

到要剃的前一天 

突然天外飛來一個念頭算了一下

24天早就過了 原來他們是從我入住的第一天開始算24天

而不是寶寶的出生日

後來趕緊改成滿月那天剃

雖然很烏龍

但也不能怪他們

我這個糊塗媽媽也沒算好 不過還好有提前一天發現

後來去哺乳室跟其他媽媽聊天時

也有媽媽說她的是被算提早一天

但他自己有發現 所以還是約第24天剃

 

媽媽的部分

護理師會來幫媽媽作基本的檢查

除了量額溫 血壓 看乳房的狀況 子宮的收縮狀況

還有教按摩乳房 擠乳的一些基本手法

週間也有婦產科醫師來檢查子宮收縮的狀況

另外一到五下午都有一堂不同主題一小時的媽媽教室

中午時櫃台都會打電話來問要不要上

主題從媽媽產後瘦身  新生兒照顧 嬰兒按摩等都有

但有些課是跟外面業者合作

所以會有推銷商品

如果自我把關比較嚴的應該就沒差

EX:我上了一堂"塑身有一套"

那是赫本塑身衣的業務來上

我就腦波很弱的訂了一套全身的塑身衣($32500)

在我出月子中心時就做好送來

算是很快

但是回家後發現不太實穿

因為躺著時會勒到肋骨

塑身衣要整天穿 有時躺餵或午休 就直接穿哪會特別脫掉 只有晚上洗澡時才脫掉然後去洗

幾個小時後發現 肩膀也被勒的不舒服 還有勒痕

白天要出去陽台曬衣服收服時 也覺得悶熱

難怪看網路上很多媽媽再問要不要買塑身衣

很多人都回答"穿得住再來考慮吧"

縱使我買的這家 標榜是醫療級布料 沒穿上身時摸起來還不錯

實際穿超過一個小時就覺得不太舒服了

但也許就是這樣才能抑制脂肪亂跑吧XD

 

另外訂的時候有送SPA課程(一到五白天) 

洗髮(一跟四白天))

薑汁擦澡(隨時)

都跟秘書約時間就可以了 

 

餐食的部分

若是訂蕙馨的 他們就是按三餐送到房間

跟外面稍稍不同的是 他不是在蕙馨作好直接送來

而是蕙馨的人來百悅庄煮

再分盤(也有可能有些是在公司弄半成品拿來再加工)

IMAG2193[1].jpg

餐點的份量還蠻多 我都吃不完

所以有些湯品或甜湯我會留著冰起來

等餓的時候再去微波加熱

口味方面 除了湯品的比較有藥膳味

其他菜類肉類倒不像月子餐

偶爾還有出現迷迭香烤雞排 烤羊排 壽司捲這類的菜

IMAG2164[1].jpg

IMAG2192[1].jpg

IMAG2236[1].jpg

更多菜色看相簿

 

茶飲類則是有泌乳茶

養肝茶(紅棗茶)

止渴飲(觀音串)

一大桶在茶水間自由取用(有分時段供應)

若想喝紅豆水黑豆水杜仲茶

可以另外請蕙馨提供用保溫瓶裝隨餐送大致還不錯 

 

早點跟下午茶的部分

主要就是一小碗甜湯

像是白木耳蓮子 芋頭湯 紅豆花生湯 紅豆薏仁湯 燕麥粥 龜苓膏

一三五的下午茶有特別版

 

就是甜湯外加

一小杯果汁

一個西式甜點(例如起士蛋糕 泡芙 堅果塔)

一杯紅豆水

 

晚餐後 七點半還會送一大盅湯(例如八珍排骨湯 藥膳魚湯)當晚點

因為早餐比較晚送

我都六點多起床 早餐都八點多送 會餓到受不了

後來我都把晚點的湯留著冰起來

隔天早上熱來吃 就不會覺得早餐太晚送了

只是吃完  等早餐來時也都吃不太下了XD

 

 

房務每天都會來換毛巾 哺乳衣 收垃圾

房間地板稍微拖地 浴室的整理 補備品 

IMAG2729[1].jpg

月子秘書每天下午三點多補充熱水壺裡的水

不過我用熱水用的比較兇 常還沒等他來加

就請老公或自己去加了

(Po完這段後沒多久 發現早上也來加熱水了XD)

 

至於隔音 其實不算太好但也不算太差

要要求完全無聲也太難

比如外面下雨 隔著玻璃窗還是聽得到

但聽不到外的車聲 因為外面是重劃區很空曠

隔壁房若有人聊天或大寶跑來跑去也是聽得到

走廊的聲音更不用提

還有隔壁浴室洗澡用水的聲音

就像一班飯店的隔音

如果不是對聲音太敏感的媽媽應該都還能接受吧

我自己是覺得週末訪客比較多的時候 會比較吵

其他時間就不覺得有什麼噪音干擾

 

 

 

整體來說在這邊坐月子

每天過著吃飽睡 睡飽起來擠奶 擠奶完吃 吃飽睡的無限迴圈

不過相對於回家自己帶小孩

在這邊的日子真的很像度假呀

出月中後兩周 有接到護理師關心寶寶的電話

這時就很希望可以把寶寶推回去呀

 


其他看有什麼問題再留言問我吧~~

 

 

延伸閱讀~~媽媽教室心得分享

NUK專業哺乳講座媽媽教室

NUK口腔保健媽媽教室

明治奶粉媽媽教室

arrow
arrow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