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月後從月子中心回家後

就開始過著酪農業的生活

每天就是讓寶寶掛奶 睡覺 換尿布

一開始奶量不夠

中間還要搭個兩餐的配方奶

到寶寶三個多月才追到供需平衡

 

滿四個月打完疫苗沒發燒後

也開始讓她吃些副食品

首先用米湯(粥上面那層稠稠的)

好像單吃米湯時 腰會起小疹子 

之後每天給她試不同東西

紅蘿蔔泥 南瓜泥 地瓜泥 馬鈴薯泥

菠菜泥 地瓜葉泥 小松菜泥 高麗菜泥

上面都是用傳統方式去搗 每天晚餐給他吃幾匙

偶爾下午我吃水果時 順手磨過蘋果泥與香蕉泥 她都很愛 也沒有因為吃了水果就不吃菜

後來兄嫂給我baby brezza就用機器弄紅鳳菜糊(非常不愛) 櫛瓜糊(非常愛)

--------------------------------------------------------------------

作息的部分則是到五個月都還是沒辦法一覺到天亮

半夜總是會哭醒好幾次

不知是餓醒還是純粹要人安撫

但用人肉奶嘴塞給他

她就乖乖了

只是我就沒得睡好了

-------------------------------------------------------

前面兩個月寶寶還小

比較不會與人互動

有時覺得時間過好慢

怎麼感覺過了很久(度日如年)

寶寶才兩三個月大

 

等到過四個月後

開始會笑

IMAG4026.jpg

會找媽媽

對媽媽的逗弄有反應

才開始覺得養寶寶養得有點成就感

---------------------------------------------------------------

照顧寶寶的中間

遇到疑難雜症

  1. 像是第一次三天沒便便 我就很緊張 趕快抱去給醫師看 後來他還是正常便便 就也見怪不怪了
  2. 兩個月打五合一跟十三價疫苗後發燒

通常都是先看ptt媽寶版

不然就是google

或是看育兒書

真的有狀況直接抱去找小兒科醫師

很少會問長輩(近廟欺神?)

或者該說不同年代的育兒知識總是有變

像是以前我們小時候吃配方奶 喝葡萄糖水

但現在吃母奶 不喝水

長輩覺得寶寶就是要包很多 不然會冷到

但是現代主張不要穿太多 不然會起熱診 或是流汗吹到風 才真的會生病

 

 

4M半會轉身 翻身 不小心就呈現趴趴抬頭姿勢 還愛嘰哩瓜拉

3M多時 偶爾沒看到人就會嘰哩瓜拉

但4M多時 有人時照樣嘰哩瓜拉 啊啊叫

5M的前一周 明顯會伸手要討抱

 

 

我現在是請育嬰留職停薪

有時在照顧小孩的過程

也會覺得沒什麼成就感

沒有上班辦完一個案子的立即成就感大

(因為會有人口頭鼓勵 至少說個辛苦了什麼也好)

但照顧寶寶 平日在外地的老公也不會說你辛苦了

只有假日回來玩一下寶寶

其他時間就是睡覺 大便 玩手機 還有帶做不完的工作回家趕工

看到他玩手機是最讓我生氣的事

 

有些家庭生完小孩後氣氛變更好

但有些卻是變更糟 我們應該就是糟的那類

不過看到小寶寶會對我回應的笑

讓我覺得辛苦好像有點代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 育兒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