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是一對退休的香港夫婦

這家店很妙 只做五六日晚上的生意

先生負責掌廚

太太負責外場

以前印象港式小吃店的服務態度都不太好

但他們超客氣的

真的很像到親戚長輩家吃飯的感覺

而且不同於台灣人對港式料理的印象為

港式飲茶點心或是燒臘

他們主打的就是家常菜

IMAG0821.jpg

很特別的是菜單右下有日期 表示每天都會有點點不一樣喲

 

套餐附的湯

IMAG0822.jpg

這碗是紅蘿蔔荸薺馬鈴薯排骨湯

湯可能是事先煮好 沒有特別燙口

可是喝得出來是煲過一段時間

湯非常入味

老闆娘還有說可以續碗

 

這天我的主餐是鹹蛋蒸肉餅 

IMAG0825.jpg

白飯是泰國米 瘦長型的 所以口感偏硬

配菜高麗菜 清燙 不加調味料 但吃得出青菜甜味

鹹蛋蒸肉餅

有點像我媽媽煮的蒸肉

不死鹹 非常下飯

 

套餐除了上述 還有一個甜點

IMAG0826.jpg

有陳皮紅豆沙 紅豆沙凍奶 煎荸薺糕

我選熱的陳皮紅豆沙  冬天用這個做餐點的結尾 非常暖胃又暖心

 

第一次踩點覺得不錯

過兩天我又帶老媽來吃

IMAG0852.jpg

這天的湯換成

IMAG0853.jpg

其他主菜配菜都差不多我就沒再照

甜點老媽選了煎荸薺糕

他說吃起來很像是馬蹄糕呀

IMAG0854.jpg

 

第三次去點了鯖魚

一般都單純的烤鯖魚

他們竟然搭配了金針菇

IMAG0996.jpg

不會覺得突兀啦

只是第一次看到用金針菇當鯖魚配菜 很特別

這天的例湯看起來是很家常的玉米濃湯

IMAG0997.jpg

但老闆說裡面加了魚肚

可是吃起來有點Q彈

比較像吃魚翅的感覺

老闆說這是平民版的“花膠”

結論~~我還是不知道我吃了魚的哪個部位

不過口感還蠻好吃的啦

 

 

這邊的餐點現點現做

只有老闆一個人煮 老闆娘是負責外場

所以需要耐心等候15分鐘以上

我兩次來

觀察大部份的客人都是小家庭

也都是熟客

沒有人會等得不耐煩

大家就邊聊天邊等老闆出菜

甚至也有附近鄰居用老闆的餐盤外帶回家吃

吃完再把碗盤帶回店內

很有人情味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食記 家常菜 港式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