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天天一篇不小心中斷

因為六日去上這門課
禮拜六晚上洗澡後就掛點直接睡覺
 
第一天上課需準備
  1. 三分鐘自我介紹
  2. 五分鐘與工作有關的簡報
為了準備簡報
前一天晚上演練到2點
隔天6點半起來再練
結果上場後
老師非常稱讚我的簡報
很多同學被指教的可能是贅字、連接詞不夠、換氣
老師問我想改善的是什麼
我說邏輯 我常覺得自己的表達太跳躍
 
老師說她不覺得我的邏輯有什麼問題
最後我們歸功於因為我有演練
根據研究要演練28次才會很熟
若是外文演講要到45次
 
前6次可以坐著練
第7次就要站起來看全身鏡練
這時手勢都會自動帶起來
還有用計時器測量所用的時間
甚至可以精確到每張投影片所用的時間
 
另外我自己在準備時
是先畫心智圖設定我要講的大綱
然後用電腦打逐字稿
前面幾次我會先唸逐字稿
後來就是看心智圖練
所以才有上課時不錯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