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才知道台中有專賣和果子的茶屋
之前在台北想吃和果子
就會去想到三明堂的草莓大福 丸子三兄弟 水羊羹
想吃高級的就是源吉兆庵
但是三明堂沒什麼氣氛 佈置很像台式小吃店
源吉兆庵則是沒有提供場所吃 只能帶走
所以當知道一籐井的存在
而且又有提供正餐
就迫不及待拖著胖鈞衝了

P1080310.JPG
從一樓門面看不出有可以吃東西的地方
左右櫥窗都是和果子的包裝禮盒
一顆和果子單賣$58 要做禮盒應該都要六顆以上

P1080312.JPG
二樓才是用餐區 上去還要脫鞋子 而且沒有提供拖鞋
榻榻米區有五張桌子 可以選擇坐坐墊 或是小椅子
最左邊的大桌子可以坐到十個人左右
右邊的窗戶則是看到她們社區的中庭 庭園中式造景蠻有詩意
但是晚上不容易拍攝就沒拍了

P1080314.JPG
餐前小菜 很像韓式泡菜 可是甜甜的卻又很辣 才吃一口我就把茶喝光光啦

P1080316.JPG
手打烏龍麵 非常非常有彈性跟咬勁的麵
上面有很像愛之味金針菇的醬
另外就只有海苔 芝麻 芥茉當陪襯
非常的清淡
小菜是蘆筍配黃芥茉奶油 及小黃瓜火腿絲
味增湯裡有蘿蔔
感覺份量不太多
可是吃完也是很有飽足感


P1080318.JPG
手打涼麵 其實也是用烏龍麵
可是醬汁用柴魚醬油就比我的麵有味道多
配菜是皎白筍
還有紫蘇又要撕碎碎拌在涼麵裡

P1080322.JPG
這是我的學玄米茶 打開茶壺看的到茶葉跟好多玄米粒唷
我的和果子是"清水岩"(水羊羹)
她們每個點心都有很詩情畫意的名字跟背景敘述
不過我只記得吃 所以就忘了它有什麼故事了
因為我是粗魯人
不太會用那跟小叉子
很努力切它 但是我的和果子太有韌性了
只能很粗魯地直接用戳的
在家裡看電視時
篤姬很優雅地用小叉子吃著和果子 真是心生羨慕阿
我的水羊羹深色部分是紅豆口味 很像是紅豆口味的蒟蒻果凍
透明部份則是原味
對和果子的既定印象是甜的不像話
但這個甜味則是已經降低許多

P1080320.JPG
它叫"藝妓的眼淚"
有網友說會好吃到留眼淚
但沒這麼誇張啦
不過也是吃了會心涼啤肚開的挫冰
上面是牛奶冰淇淋 左邊是芝麻但應該沒有含糖(或是很低)
以及煮的很透的紅豆
下面則是滿滿的冰
整碗冰的甜味是來自紅豆跟冰淇淋
芝麻則是調和她們的甜味

P1080325.JPG
這是老闆娘招待的"霧雨"
葛切配上黑糖蜜
看起來很像冬粉
但卻比蒟蒻還要有韌性
又非常地咕溜咕溜

感覺在夏日的午後
非常適合來這裡吃下午茶唷



延伸閱讀:再訪一藤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