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圖書館開放24小時
所以我早上七點就會出門
念到中午肚子餓回宿舍
下午就去上課
晚上則是在房間沒效率的念書

Marketing Management
考的的case是Blogging at BzzAgent
BzzAgent這間公司是專門做 word of mouth的行銷
就是他會募集一堆人當他的"使者"(Agent)
然後當有公司委託BzzAgent做廣告
BzzAgent就會號召一萬個Agents
去地鐵站或大街小巷還是舞會
任何有人的場合
在跟人家聊天時去提到要廣告的產品
讓路人偷聽到他在講的東西
然後路人就會以為這是個好東西
就會去買
但為什麼文章標題又有Blogging
因為他想表現自己公司的運作很透明
所以設立Blog
把公司的事情po在Blog讓有興趣的人去看

原本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做這個公司的分析
但禮拜天跟同學討論後
才知道可以從
Macro-Environment Micro-Environment
Five Forces
SWOT
Strategy Focus
Market Strategy (Segment, Target)
Core strategy
Competitive positioning
Marketing Mix (4P/ 7P)
Customer Equity Management
Product Life Cycle
Sustainable Competitive Advertising
至少以上這些就能分析好多東西
(看不懂就算了 反正就是我這學期行銷課學到的理論跟模型)

Kevin把所有他想到的點都用電腦打出來
感覺就很有邏輯跟系統
我也跟著學著打
不過沒有什麼組織性


會計課的複習
老師把每週的上課重點稍微再提一下
原本很擔心這科要是考爛
我就對不起大學的老師們
後來做了四回考古題
感覺重複性很高
問答題要解釋ratio很像以前在事務所做差異分析
只是要用英文解釋XD
選擇題40分+問答題30分考Ratio(考試有附公式)+30分的成管會
目標60分就夠了^++++++++++++^
反正這裡是50分及格



IMC的複習
Patricia問老師課本該看的章節
老師之前說要看7.8.9.10.12
但是case裡面又有跟其他章節有關的
這樣是要看不要看
老師不小心說出他的題目就是在那幾章
全班立刻歡呼
IMC的Case在講Mazda的廣告策略
以前他們把重心放在贏過Honda Toyota Nissan
但業績仍舊下滑
直到他們改把目標放在sporty car, fun to drive
銷售才開始大升
以前的slogan是"Get In. Be Moved."
後來變成"Zoom-Zoom"
概念來自小朋友愛玩有輪子的東西(滑板 腳踏車 小汽車...)
以前我都沒注意到這個廣告細節
後來上youtube才發現
真的每個廣告裡的音樂都會出現zoom-zoom

Kevin也是整理了一份這個case的整理
所以我也學著按時間順序及推出的車款
把他做的廣告策略列出來
Lindsy還google到別家出的考題
也很好心的跟我們分享
這陣子受到大家的幫助好多呀

原本因為考試壓力很大
但老媽很豁達的安慰我
反正被當掉退學就當作是去遊學一趟就好
讓我心情輕鬆很多(但也太放鬆了)
以前大學一週五六科也都撐過去了
現在是三科(有一科還可以不太需要準備)
應該可以不用太緊張吧~~

不過考完試
指導教授要我們立刻交出4-6頁的論文問卷題目
所以考完也不能立刻放鬆呀
可是離看到老媽的日子也愈來愈近囉~~
(我又快哭了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