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56

以前我念大學時
永康街一帶很多特別的小餐廳或咖啡店
自從捷運通車後
那邊似乎又更多特別的店落腳

和名甘味處就是其中一家
但它應該算在麗水街上吧
算是永康街商圈的外圍

但卻不影響他的好生意

平日下午去
若沒早點去
又沒訂位
真的就只能慢慢等了


一樓有個很西式的咖啡吧台
DSC04942


我點的下午茶組合
熱綠茶的部分先來
DSC04943
右上是泡好的綠茶
左上是裝著剛沖過的茶葉的濾網
避免茶葉愈浸愈苦
有注意到這種細節的才是貼心的茶店呀
另外還付了兩個蕨餅

沒想到杯子也藏著玄機
DSC04944
倒入綠茶
發現呈現櫻花花瓣的圖案


接著我期待已久的點心也上桌了
DSC04945
抹茶千層派+雙色霜淇淋+一小塊抹茶千層蛋糕

千層派上方還灑了糖粉跟抹茶粉
看起來好像國旗
DSC04947
中間夾的是抹茶卡士達奶油


翻過來另外一面
DSC04948
卻是抹茶卡士達及紅豆泥的組合

看起來很食指大動吧~~
一入口
我的媽呀~~他的抹茶卡士達好苦呀~~~
感覺叫卡士達應該甜一點吧
結果感覺比正宗抹茶還要苦好幾百倍
配上紅豆泥稍為可以解一點苦
但是抹茶卡士達的比例佔四分之三
紅豆泥只佔四分之一
還好有霜淇淋
用霜淇淋的甜味來化解抹茶卡士達的苦味
是非常聰明的搭配XD

千層派的塔皮很酥
感覺吃的到一點焦糖顆粒
但整體來說有點烤過火了


下次來這裡
我會考慮試別的抹茶點心
千層派就不考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