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中部的公婆剛好有事來高雄

因為我結婚時沒有請客

他們沒看過我的外婆與阿姨們

就邀請兩邊一起聚餐

人數剛好湊一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選餐廳的考量

1.菜要能吃

2.不能讓外婆爬樓梯

3.餐廳看起來要乾淨

最後就選擇漢來的福園了

以前我以為漢來只有粵菜 日本料理 buffet 高級鐵板燒

最近搜尋餐廳時才發現他們還有台菜跟湯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為是跟長輩聚餐

不太好意思拿手機照相

就只能用純文字分享當天食記

一上桌時有三樣小菜

梅漬小番茄 $50

用紅色小番茄脫皮浸過梅汁,不只當開胃菜,配後面上的炸物吃也很解膩 

 

柚子蓮藕 $50

蓮藕吃起來酸酸甜甜 而且仍保有脆度 也是屬於解膩型的小菜

 

甘味秋刀魚(招待)

這道是點後面的砂鍋雞湯送的

秋刀魚魯的非常入味 吃起來鹹香微甜  外形仍很完整

 

開胃菜點了  黃金美拍檔(2份)$760

因為福園的料理主要是4-6人的量

所以有些我會點兩份 讓大家都吃的到

這道適用蛋皮捲烏魚子 白蘿蔔條 小黃瓜條

三者大小一致

但是我覺得整體味道沒有融合在一起

有點各走各的路

可能單純點個烤烏魚子讓大家配白蘿蔔會更好

 

 

接著是當天的配菜

紅糟酥肉(中)$390

就是一般家常的炸肉切片 但是調味的不會過鹹

反而附上甜辣醬有點太多餘

 

乳香田園雞 $300

很像鹹酥雞 但裡面的大小塊差異太大

而且九層塔看起來比雞肉澎湃

之前看別人的網誌說這腌過豆腐乳再去炸

所以跟一般鹹酥雞不一樣

但我覺得繼光香香雞還比較好吃XD

 

扁魚白菜(中)$360

白菜魯囉!!

除了白菜有加些魚羹(丸)類的東西

調味也ok 白菜也沒有太過軟爛

阿姨覺得她煮的比福園好吃

 

瑤柱桂花筍(中)$510

桂竹筍炒蛋花 吃起來有點像木須炒麵的味道

上面還有加一層干貝絲 增加口感

桂花筍吃來沒有苦味 我覺得還不錯

 

蒜炒蒜苔(中)$375

聽說這是過年後一個月內才有的蔬菜

大家原本以為是蘆筍

但比蘆筍還細 而且更清甜

 

蒸魚 跟  煎魚  $840

餐廳入口有擺當天的魚獲

但是他們家都沒有大魚

所以我就點了一條紅衣做樹子蒸魚

另一道點什麼魚我忘了

就做乾煎 讓大家可以吃到兩種不同味道

 

白灼中卷  $320

中卷是澎湖來的

可以選白灼 蒜酥 三杯

因為前面的菜已經有油炸或是口味比較重

就選擇用白灼

我自己沒吃到

但聽其他人說很鮮很清甜

 

宮保皮蛋 $240

皮蛋炸過後再去炒辣椒

本來沒想點這個

但也是看別的部落客推薦

當天真的也頗受好評

不過不敢吃辣的真的要三思

當天我有先請他們儘量調小辣

但畢竟是 宮保 的東西 不可能不辣呀

 

前面都算是配菜

真正的主菜是彩虹辣椒蟹(2份) $1800

這道是菜單上沒有的

也是看部落客介紹

我事前去餐廳點菜時

餐廳服務人員也問我 :這道菜是幾年前出的  現在不在菜單上 我怎麼知道有這道菜

我說:看網路的呀

另外她建議我點銀絲捲可以沾醬汁 很好吃

因為部落客也有這樣介紹 我當然ok

這道菜據說是以前的主廚去新加坡學回來的

我跟老公過年時有去新加坡 但只有兩個人 就沒想點這個來啃

這次剛好在福園有機會吃

而且他們把它改良的更不辣

座中有人不敢吃辣

但他接連吃了好幾塊

 

蟹是用沙公

他的螯還蠻有肉

另外醬汁也是精華

據說蟹膏都煮進去

吃起來也是鹹鹹甜甜

拿銀絲捲去沾真的很不錯

不過我點的是炸銀絲捲

有點太油膩

下次有機會點蒸的銀絲捲就好

不過這道菜當天真的頗受好評

 

另外部落客去吃的時候

餐廳有幫他們準備檸檬水洗手

但我們去的時候沒有呀~~

(算了  我也是習慣用濕紙巾)

 

餐廳有供應白飯跟地瓜粥

但我點了櫻花蝦米糕  $480

服務人員上桌後給大家看一眼

就拿去分裝小碗

但分裝了十人份後 還有剩將近半籠的量

米糕的料不算太豐富

但飯的軟硬還算適中

 

湯品我選擇瑤柱砂鍋雞 $1480

原本想點招牌的四神湯

不過畢竟是我要請長輩們吃飯

還是吃好一點吧

這道要事前一天點

因為他們要煮八個小時以上

湯裡面除了雞還加了金華火腿

熬得非常濃郁

一樣一鍋湯上來後服務人員就幫我們分小碗

我們拿到小碗湯時

看起來平靜無波

但是湯匙一下去

就突破一層薄膜(膠質非常豐富呀)

接著是熱煙上升

所以原本以為看起來不燙

一畫開才知到熱氣都被包在裡面

喝一口真的感受到 濃 純 香

相較之下 雞肉顯得有點索然無味

因為精華都入湯了

 

甜點點了相思紅豆糕 $320

很多人推紅豆沙鍋餅

但我覺得前面的菜一堆油煎了

還是吃點清爽的吧

果然吃完油膩的菜後

紅豆糕吃來格外清爽

而且甜度不高

對外婆來說也沒負擔

 

水果也是要付錢點的 

原本點了大份的 但後來我看賬單變成中份*2  $600

當天提供鳳梨 西瓜 木瓜

鳳梨蠻酸的 西瓜跟木瓜都還算甜 

吃起來口感都還不錯 沒有太軟爛或太硬

 

另外餐廳供應的茶水是麥茶

所以晚餐喝也不怕晚上睡不著

 

 

 

我們用餐當天是禮拜五晚上

不過餐廳也沒坐滿

可能真的相對漢來旗下其他餐廳

真的是比較不被重視的吧

既沒景觀 菜色的可替代性又高

不過相對於去人聲鼎沸的台菜餐廳

來這裡聚餐還不錯

不用怕被其他人干擾

 

 

 

 

 

 

 

 

 

 

 

 

arrow
arrow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