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媽媽教室都是免費報名參加

但NUK辦的就是要$350  可是網路上還是一片好評

口腔課還沒上

看到NUK粉絲團又在廣告下一期的哺乳課

但因為是在台北又是平日

不確定當天是否能請假 就想說再等等

沒想到 可能報名不夠踴躍

NUK小編在粉絲團說最近都不會再開哺乳課

所以預產期在5.6.7月的媽媽要好好把握這一場

看到報名人數突然狂增

只好牙一咬先報下去

上課當天早上我在高雄還有工作要忙

所以沒辦法休整天假

還好10點多弄一個段落

趕緊衝11點18分直達高鐵往台北衝

又我當時重感冒 我同事還以為我要衝回家休息

聽到我是專程要去台北參加媽媽教室

大家都覺得我瘋了

應該沒有其他人參加媽媽教室比我還不計成本跟拼命了吧XD

 

搭高鐵到台北 還得轉捷運去新蘆線的先嗇宮站

從1號出口出來左轉再左轉就可以看到美麗人生護理之家

IMAG1702[1].jpg

NUK最近幾堂哺乳講座都在這邊辦 雖然離捷運站不遠 但離市區還真有點距離

 

看起來像豪宅

IMAG1726[1].jpg

但整棟是月子中心跟醫美診所

 

 

報到入座後 桌上擺的東西除了NUK的簡介

免不了也有地主的DM

IMAG1707[1].jpg

 

不同於上次參加的口腔保健講座直接給一之軒餐盒

IMAG1708[1].jpg

這次是合作廠商的彌月蛋糕試吃 APOSO跟歐貝拉

歐貝拉是高雄的 在這裡看到 還真讓我感到莫名的熟悉呀XD

另外一杯據說是自煮的養生茶

但我剛好重感冒咳嗽 喝一些咳得更慘 後來就不敢碰了

想續杯的還可以去後面用

IMAG1709[1].jpg

準備上課了

IMAG1710[1].jpg

很難得同時看到這麼多位孕婦聚集一堂

就算去醫院產檢也很難得看到同時這麼多位XD

 

上課的講師是台大的資深護理師

IMAG1715[1].jpg

講的還蠻風趣的

也給了一些觀念

比如有的提倡要排空  但他說 通常這樣會讓泌乳量過多 反而容易變成乳腺炎高危險群

還有晚上泌乳激素作用比較旺盛 所以建議晚上最好要餵寶寶 這樣才可以刺激泌乳

因為現實上 很多媽媽在月子中心  

都會選擇晚上給寶寶喝配方奶 自己休息

但這樣隔天反而容易塞奶

還有講餵奶的姿勢

比如說你不會轉腰在餐桌上吃東西

寶寶也不會 所以餵乳姿勢上 寶寶的肚子跟媽媽的肚子要貼 才不用讓他轉腰

媽媽也不用為了遷就寶寶而自己彎腰

要媽媽先靠在後面 舒服地坐好

再讓寶寶靠過來媽媽身上吸奶 才不會餵到後面媽媽自己腰酸背痛

 

另外寶寶要含的部分 不是只有乳頭  要含整個乳暈 所以嘴巴會張大 下唇會外翻

媽媽也可以趁機去梳乳房 幫助寶寶喝更多的奶

我不知道之後去月中會不會也教這麼多

但現在先建立這些觀念倒也不錯

IMAG1718[1].jpg

還有擠乳器的選擇

乳頭至少跟周邊要有空隙

若塞得剛好 這吸奶器就太小了

花瓣圈有附不一定要用 尤其是他壓迫到你的乳頭時

用的結果 會很可怕 不要問

 

 

中場休息時 地主國會出來簡介它們的房間及設備

另外還煮雞湯給大家吃

IMAG1719[1].jpg

看他的介紹 似乎比台中的百悅庄還豪華

月子餐還自己煮的 而且看起來也好吃

可惜我沒打算在台北坐月子

所以也沒辦法變心啦

 

上課禮 不是在出口處領取

而是要在地主國的一樓婦幼百貨櫃檯領

順便讓參加者在那邊辦張會員卡

但我應該不會再有機會來這 所以領完上課禮就閃了

IMAG1733[1].jpg

東西跟上次參加口腔講座的比有多一瓶奶瓶清潔劑跟一瓶嬰兒洗衣精

 

另外還有上課前跟NUK背板拍照打卡上傳設公開

就可以拿NUK6個月以上的奶嘴

但我並不想讓我FB的朋友知道我來參加媽媽教室

所以我就放棄這個打卡禮了

 

------------------------------------------------------------------------------

另外我後來有上貝親媽媽教室的新生兒沐浴與哺乳課程

也是要繳350元的參加費

課後禮還可以

IMAG1956[1].jpg

一包80張溼紙巾 兩包溢乳墊 小奶嘴 幾份擦拭棉 一個集乳袋

比較特別的是一個玻璃的集乳瓶(專櫃也買不到) 還有洗奶嘴的小棒子

 

 

但是一個半小時要講兩個主題-沐浴與哺乳

沒辦法太詳細

 

沐浴的部分 大概就是步驟示範一下

received_1319123154769303[1].jpeg

他們還有訂做一個3.5公斤的寶寶(還有分男女)

這天來的是女寶寶

手腳還會隨著移動略略晃動

 

老師說寶寶洗澡時或許會哭

不用理他

趕快洗好結束就好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 如果有事要暫時離開浴室

記得一定要把寶寶一起帶走

不然就算幾公分高的水深 不小心都會有意外

 

 

哺乳的課程 我覺得NUK的講得比較仔細(畢竟是2小時的課)

不過在貝親的媽媽教室有學到手動擠乳器的用法

很多媽媽都會按到手痠

但老師說正確應該是前三分鐘輕輕按一半就好

後面就是按停(等乳汁噴完)放

這樣手才不會受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UK 媽媽教室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