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裴 越南小吃 在力行路上
由雙十路走的話 在孔廟的牌樓彎進去
雙十國忠孝門口的協對面就可看到
一開始我跟胖鈞不知道
把車停在電台街
從後面繞了半大圈才找到

那一排的小吃都走經濟實惠路線
沒有任何裝潢可言 可是都非常便宜
大概是為了養體院的學生吧

我們點的豬肉湯河粉
一大碗才60元 裡面有七片不小片的豬肉
還有大把的豆芽菜跟洋蔥
以及些許九層塔當點綴
河粉不知道是不是用手工切的
大小粗細有點不均
但不影響味道
而且吃完這碗
我不會嘴巴乾的一直想喝水

想我之前去胡志明出差時
去連鎖店似乎最多的Pho 24
料沒這麼豐富
折合台幣還要80元

胖鈞則是有勇氣地點了不知為何物的"炒肉米線"(60元)
上桌後 看起來像是涼拌菜
一大碗裡 有大把米線(直徑約一公厘的米苔目)還有生菜
吃一口米線 竟然是冷的 不過米線吃起來不乾硬
但也不到Q有嚼勁
我就對這一碗沒興趣了
但據說炒肉的味道很香又入味
夏天來吃我的接受程度比較高

我們還點了生菜春捲三大捲才50元(一捲約有15公分)
這個春捲不是我們吃的中式炸春捲
他是很薄像是腸粉的白色略透的春捲皮
包上大把生菜及米線 蝦子 豬肉
再沾她們的特製沾醬-甜甜的醬油 裡面有花生跟辣椒
可是對怕辣的我來說 一開始不太辣
後面不知道是不是泡到辣椒仔 有愈來愈辣的感覺
我雖然不愛辣也不愛生菜
可是這個春捲配上沾醬
而且捲的很扎實
咬了一口剩下的也不容易散掉
真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吃完這餐後 雖然感到很滿足
但還是想去一中街晃晃
每次經過一中外圍
我總是忍不住要調侃愛翹課的胖鈞
"這個圍牆你爬過沒?"
這不是重點啦

我們在商專門口正對的那條路上發現了"炸乳酪"
我一心期待他是甜甜的一咬下去就恣意橫流的炸乳酪
沒想到點了招牌黑松露炸乳酪
三個比麻將牌大一點的炸乳酪
一咬下去沒有立刻流出來就算了(其實這樣比較不會燙到或弄髒)
但是他竟然是像芝心比薩的味道
這不是我要的結果呀(打滾~~)

為了滿足我的sweet teeth
我想到人氣指數超高的爆米花
沒想到一路晃去還真多賣爆米花的
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連香港大雞排也有賣(怎麼不專心賣你的雞排就好)
不過這些攤都沒有人在排隊
這跟我的情報不符
後來到一中二街那邊才看到傳說的排爆米花
而且他還規定買爆米花的人要排在攤子的對面
工讀生會視人數再帶隊到攤子前面排
(排隊過程省略)
輪到我們時 發現竟然有四台爆米花機器在工作
這樣還不能立即消化排隊的人潮
也真是太瘋狂了
他的爆米花一大包才30元
一大包是多大包呢
就是爆米花從杯子塞到跟塑膠袋一樣高
整個袋子周圍都有沾到乳瑪琳
每個爆米花都呈現金黃油亮
幾乎每個都沾滿厚厚的奶油及糖膏
跟電影院的有些甜有些白的爆米花真是天壤之別
熱熱吃時很香 很甜 很"涮嘴"
可是也不用到冷掉
會覺得乳瑪琳的味道實在濃郁地太噁心了
冷的時候更不用說
連胖胖都慫恿我把他丟掉
回家給老爸吃一口
老爸覺得"么壽油 么壽甜"
他吃一個就怕心肌梗塞不敢再碰
我倒是泡了茶後還吃了好多個
可是後來還真的是受不了甜膩氣息
而自動收手
下次應該不會想再買了吧
爆米花還是適合去電影院時再吃
不過電影院的爆米花品質就不可能這麼金黃油亮又甜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