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豬排飯店
一開始最令人興奮的就是
店員遞上裝了芝麻的研磨碗
讓我們在等菜的時候
有些事情可做
在研磨芝麻的同時
還可以享受芝麻飄散的香氣
不過玩太多次後
就沒什麼吸引力
所以吃小菜及生菜就變成最好打發等待時間的事
這點勝博殿可是大大滿足的我
有一大碗公的生菜及兩小碟小菜
吃完都能再續
所以勝博殿是我最喜歡的炸豬排飯店
他來台灣前最喜歡的是晃士家
不過晃士家走下坡後(不是太油 就是炸的太乾)
就移情別戀到勝博殿
在台灣的第一家店在天母新光
外皮炸的酥酥脆脆
一咬下去聽到麵包粉發出的"咖資"聲
超開心
而且裡面的肉炸起來還保有彈性及肉汁
最貼心的是下面放鐵網架
讓碰觸盤子那一面
不會因熱氣接觸而濕掉

可惜 當他家大葉大 開支散葉 分店變多後
這美味只待成追憶
甚至住日本的表弟都覺得台灣的勝博殿比日本的勝博殿難吃好多好多
可是知多家 晃世家 福勝亭還是比不上

勝博店除了豬排好吃
她們的生菜 小菜 味增湯 白飯也都在水準之上20090121450.jpg
高麗菜絲切的不會太細
也保有生菜該有的含水度及脆度
重點是醬汁實在太開胃了
有白色的胡麻醬跟褐色的柚子醬油可選
胡麻醬比較像沙拉醬比較油
可是芝麻味道很香
柚子醬油則是清香爽口
兩種醬的味道跟生菜的搭配都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像我不愛吃生菜
但是每次到勝博店都會把生菜吃光光
甚至還要續上一兩次才夠
這次的生菜碗還算小的
之前都是用更大的黑碗公裝生菜

另外旁邊的小菜則是定期會變
有吃過牛蒡絲 醃羅蔔(白色 黃色都有吃過) 黑豆 甜的大納豆
還有其他現在一時想不起來

20090121452.jpg
這是雅套餐
有我愛吃的炸蝦 豬排捲起士 及原味的炸豬排
這是我最喜歡的組合
炸蝦旁邊有塔塔醬
旁邊也有豬排醬可沾

白飯旁的味增湯
裡面可是很有料的
有蒟蒻 牛蒡 紅羅蔔 白羅蔔
有時候吃完豬排
白飯還有剩的話
我都會忍不住湯泡飯
其實肚子是已經很飽
可是味增湯實在料多又好吃
就會物盡其用

20090121451.jpg
咖哩豬排飯
因為我喜歡吃脆脆的豬排
這種會沾濕的
絕對不是我的菜

吃完飯後有甜點可選
有果汁醋跟冰淇淋可選
冰淇淋大部份都是抹茶冰淇淋上面灑黃豆粉
不過我也有吃過其他口味的冰淇淋(上面也都是灑黃豆粉)
像是 牛奶 紅豆 芝麻
我覺得是牛奶口味跟黃豆粉最搭
不過只吃過一次
吃最多次的組合還是抹茶口味
以前送冰淇淋還會附上一杯熱麥茶
跟吃飯附的綠茶不一樣
不過現在不知道是成本考量還是原料不夠
台中店都沒有提供
可是這還是不影響我愛吃勝博店豬排的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