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日本料理是上次去瑪莉亞食堂時經過的店
看起來生意還不錯
應該不會太難吃
情人節那天原本想要在新光隨便吃
沒想到不管是勝博殿 瓦城 美食街都好多人
就跟胖鈞臨時起意去吃這家店

去的時候雖然不用等
但是位置是在靠吧台的位置P1070842.JPG
後來我很後悔坐在這邊
老闆她們大概沒經驗應付太多客人
就規定只能點A餐 B餐
出菜又慌亂
就只聽到老闆跟廚師在大呼小叫
我在旁邊都聽的好緊張
一直處於血壓飆到快腦溢血的狀態

原本考量到一套餐一個人吃會太撐
我們就只有合點一個套餐
事後證明這是對的決定
但並不是份量太多
而是我被他們嚇到我根本吃不下
而且最後第二道湯物
服務生的托盤裝了五六碗熱湯
從我後面走過 結果她竟然跌倒
湯就潑在跟我隔一張椅子的隔壁客人的背上
那位阿姨燙到哇哇叫
雖然老闆趕緊用毛巾包冰塊給阿姨冰敷
可是我覺得應該讓那位阿姨趕緊回家沖水會更好

當天的套餐菜色如下
P1070843.JPG
生魚片 有三片鮭魚 兩片紅柑
切的厚度還好不算太薄 但是有點小塊
吃起來口感也夠軟
我不喜歡吃到結冰的><

P1070845.JPG
博多沙拉
但其實是梅子釀番茄
中間千島醬拌生菜
我跟胖鈞完全靠分工合作解決這道菜
我吃他不喜歡的番茄(可是我好愛梅子番茄的味道)
他負責解決不得我青睞的生菜(但他超愛生菜)
不用互相搶食也都吃的很開心
還有什麼比這更好的

P1070846.JPG
炙壽司 簡單來說就是用火烤過的生魚片的握壽司
但我比較"未進化" 不喜歡火烤過的魚
所以就都賞賜給胖鈞
據他說是吃的意猶未盡

P1070847.JPG
山藥麵線 味道跟我們長吃的麵線無關
只是把日本山藥切的細的像麵線一樣
他的特色就是裡面多黏液(聽說對胃很好)
如果切厚一點還可以品嘗到脆脆的口感
配上鲣魚醬油醬汁以及一點芥茉
吃起來很清爽

P1070848.JPG
起士烤蘋果
蘋果裡面挖空 把蘋果丁跟魚卵及其他料拌在一起
上面加一層起士去烤 在灑海苔粉
吃起來味道很不錯
不過蘋果太"鬆"了
還是脆蘋果比較好吃

P1070849.JPG
穌炸軟殼蟹 是整套套餐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
因為他的軟殼蟹很新鮮
裡面的肉質很軟 又帶點汁 有點甜味
殼的部份不費力咬兩三下就能入口
而且沒有海鮮的腥味

P1070850.JPG
這就是燙到隔壁客人的湯
上面那三個白白的是竹笙
但我覺得他像是沒泡開的米麩
沒有竹笙吃起來的脆脆的口感
裡面有很多半天筍跟一些蛤蜊
湯喝起來很鮮

P1070851.JPG
這道則是最詭異的菜
最外圍一圈像是甜的燕麥片
中間一條一條則有點像是山芋泥
裡面包裹著蛋皮跟魚漿
如果他是鹹食
那圈甜燕麥片真的完全破壞了他的味道

以上就是我跟胖鈞第12次(西洋6+中國6)的可怕情人節小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