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台北需要補身子的時侯
就會去龍涎居喝雞湯
回來台中後就靠爸媽
但是大部份就是幾種口味
還是很懷念龍涎居的多種選擇
一知道逢甲那邊開了分店
就跟胖鈞吵著要去吃

這家店的口味有大約十幾種:牛奶埔 山葡萄 人參雞 九尾雞 菜脯雞 何首烏... 
我想的到的口味 除了香菇雞沒有外 大概都有
而且重點是一人份
不用擔心太大鍋吃不完
可是有時候除了雞湯
還是需要點雞肉飯 麵線 燙青菜等
但這樣一個人絕對吃不完
還好我有胖鈞這個好飯友
最理想的點法就是 一鍋湯 兩道主食 一個燙青菜 一道小菜
兩個人剛剛好~~

這次我們點的山葡萄雞
山葡萄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據說有補腎行血的功效
喝起來的味道跟葡萄沒什麼關係
我覺得比較像木頭(這樣還是很抽象)
但有一點果香氣
反正我表達能力不好 跳過
總之他跟四物雞一樣對女生都很好
只是四物雞會苦苦的我不喜歡
P1080295.JPG
湯裡面的雞肉很多
至少有個六七塊 而且大部份都是肉
有山雞 土雞 烏骨雞可以選 價格會有一點差異


P1080294.JPG
主食有雞肉飯 就跟外面的火雞肉飯差不多
只是我覺得好像變小碗了一點點

麵線是手工麵線拌麻油
很有韌性的麵線
而且拌過麻油加點油蔥酥
不會粘的糊成一團

燙青菜有高麗菜跟大陸妹可選
也是有加麻油
如果不喜歡麻油味道
也可以跟她們說不要加

香Q蛋 其實就是魯很久的蛋
但也沒有鐵蛋那麼硬
可是連蛋黃都吃的到滷汁的味道

吃過她們的每一家分店
菜色水準都差不多 
裝潢也差不多(不過台中店比較明亮)
可是逢甲離我的生活範圍真的有點遠
停車又很不方便
不知道何時還可以再去喝我喜歡的其他雞湯呢


-----------------------------------------------
去英國前又跑去龍涎居一次
這次點的是牛奶埔雞湯
算是沒有什麼藥味
反而像是筍湯的味道
又很順口
P1080540.JPG

現在在英國因為沒有從台灣帶藥材來
也怕在中國城買到黑心藥材
都不敢自己燉雞湯
還好昨天有朋友貢獻四物藥包
稍微彌補一下口腹之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