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552.jpg

提到鰻魚飯盒

大部份都會想到肥前屋

肥前屋還不錯

但是要排隊 而且用餐環境不是太舒服

我不太喜歡去

反而比較愛去梅子蒲燒鰻

IMAG1553.jpg

這天點的是鰻魚飯定食

除了鰻魚飯盒

還有茶碗蒸 沙拉 醃漬小菜 味增湯

鰻魚現在愈來愈貴 覺得沒把飯蓋滿 好像有點小塊

首先吃了烤鰻魚

正覺得怎麼不夠甜的時候

接著吃了一口飯 沾滿醬汁的甜味

兩者綜合在一起 就剛好

飯盒看起來不小

不過盛飯的部分其實蠻淺的

若只是單點一個鰻魚飯盒 我覺得會吃不飽

 

茶碗蒸的部分 雖然不是很燙

但我覺得他蒸得很漂亮

裡面的氣孔不會很大

吃起來就是滑嫩的感覺

 

生菜的部分 

就是搭配和風醬汁

飯前吃開胃

吃完鰻魚飯後吃覺得很解膩

 

味增湯是鹹鹹甜甜的白味增口味

裡面很多豆腐丁

 

飯後甜點有杏仁豆腐或梅子果凍

兩個我都很愛

但最近有在別處吃杏仁豆腐

我就選擇了梅子果凍

當happy ending

IMAG1554.jpg

口味是微酸 微甜 微鹹

整套餐食吃完對一個女生來說還蠻飽的

----------------------------------------------------------

題外話:

從大一開始去到現在也過了十幾年頭

大學時代比較常光顧 每個月會去個兩次

畢業後搬離台北 就比較少去

偶爾上台北

也都去嘗試其他新鮮新開的店

這天晚上落單

就想到再來回味一下

沒想到店長還記得我

算算店長已經在這家店服務十幾年

若再加計他在梅子台菜服務的年資

聽說已經服務了38年

真是太可怕

現在當公務員 都不見得在同一機關服務這麼久

他竟然可以在一家店待這麼久 真是太厲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食記 鰻魚飯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