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919.JPG
這家店位在精明一街
但去精明一街許多次 對這家店完全沒印象
要不是有Mourice的推薦及介紹
說明他在春水堂對面的巷子直走(明明就還是精明一街 硬要說小巷)
平常逛街還真的沒什麼機會晃到那邊
看到這個招牌就知道沒走錯啦
招牌的人像就是帥帥的法國廚師
他曾經在美國開法國料理
後來在紐約遇到美麗的老闆娘
就為愛走天涯來到台灣開店了

不同於一般台灣高價位的法國料理
GULU定位成"平價法式料理"
菜單上最貴的菜是橙汁鴨肉還是牛排$580
大部份的菜是250-310元左右
但都有附沙拉 甜點 飲料唷
+50元就多一大碗的濃湯
若是商業午餐就更便宜了
只要$150

之前跟胖鈞心血來潮去Hotel One的法式料理
隨便點點兩個人就吃了四千元
印象中有隻布列司雞
也許是我不懂欣賞
感覺口感跟costco的烤雞一樣
不好吃呀

回到GULU
P1070921.JPG
這是附餐的沙拉
醬是油醋沙拉醬 有點酸 但是在油脂的包覆下 不會很刺激
另外要特別提的是紫色的菜
原本以為他是紫色高麗菜
但是吃起來像是德國酸菜的味道
沒有紫色色素的怪味(討厭紫色食物的人才能懂)

P1070923.JPG
很像是烤田螺的開胃菜
其實是青醬烤蛤蜊
我覺得這樣的替代很好
因為不是很多人敢吃田螺或是鍋牛
用蛤蜊代替不只接受度比較高
價格也很平易近人唷

青醬的味道也很好 蒜味不會過於濃重
只是若能加上一層起司作焗烤
我會更愛

P1070924.JPG
因為手殘而照糊的洋蔥濃湯
裡面有一層起司包土司(麵包)
因為都變成褐色而且泡的軟軟
我分不太出來
但是那個土司有點甜味
我覺得聞起來像蜂蜜的甜香 胖鈞說他沒聞到
裡面也有一些洋蔥絲
味道非常濃郁
原本我是點蔬菜濃湯
喝到洋蔥濃湯後再喝幾口蔬菜濃湯
我就使計讓胖鈞跟我換湯了(齁齁齁~~)

P1070925.JPG
平心而論 蔬菜濃湯已經比很多店的濃湯實在多了
吃的到麵粉炒過奶油的香氣
裡面也一直飄逸出高麗菜的味道
不過撈整碗湯卻不會看到一片高麗菜
讓湯的口感變的很滑順
只是跟洋蔥湯的重味道比起來
蔬菜濃湯真的清淡了點

P1070926.JPG
主菜 白醬燉豬排 乍看之下份量不太多 但是吃完馬鈴薯泥後的飽足感也是很恐怖的
不吃薯泥?? 絕對會後悔的
她們的馬鈴薯泥磨的非常細緻 幾乎就像冰淇淋的口感
裡面又充分扮煮過鮮奶油
完全就像吃熱的冰淇淋
而且配上旁邊的醬汁 為薯泥做了更加分的調味
原本我以為白醬就是白色的奶油醬汁
沒想到他是帶點褐色的
也許是本來白色的醬汁經過旁邊蕈類的拌煮就變色了(亂猜的)
那堆百菇類的我是分辨不出來 但也許有松露唷
醬汁一開始吃有帶點酒的酸味
但後面或許是習慣了
就覺得只有充滿肉汁的味道

"豬排"其實比較像是拉麵店的叉燒肉
但肉片緊實多了
不會一切就鬆散

P1070927.JPG
脆皮雞腿 外皮有點焦掉
外圍的醬之適用番茄醬汁煮煎過的甜椒
不知為何入口的第一個念頭~~"飛機上的食物"
再吃一口雞腿 肉質不錯
但是感覺跟快餐店的烤雞腿不相上下
雞腿下面還有白飯跟五榖米的混合飯
我覺得還是我的豬排跟薯泥比較好吃

P1070928.JPG
焦糖烤布雷 焦糖下的布雷
吃起來像是很甜很綿密的蛋黃奶油膏
配上脆脆的焦糖
好吃到會忽略用錫箔盤子裝甜點的無奈呀

P1070929.JPG
又一張手殘的榛果巧克力布丁
吃了一口我就放棄掠奪
巧克力的苦味比甜味明顯
所以我一點都不能接受呀
但是巧克力控很愛(他可以考慮去找最近很有名的"巧克力")

P1070930.JPG
左邊是附餐紅茶
苦味比茶香味明顯的紅茶 不會太甜
右邊是巧克力拿鐵
原本以為是巧克力牛奶類的飲料
但其實是咖啡牛奶(拿鐵)+巧克力醬裝飾(調味)的飲料

整餐下來才花$805
這樣的價錢在法國料理連主菜都點不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