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sogo後面的中美街上有兩家拉麵店
一家是釜喜屋
釜喜屋的菜色有很多選擇
但是他的湯頭不得我心
對面的大海拉麵
則是一直沒特別想進去
直到最近在ptt看到有人提到
才想一探究竟

她們店門口寫著"日本人做的道地拉麵"
其實我覺得哪一國人做的沒差
就像一樣是台灣人
有的人廚藝好 有的人廚藝不好
就像我不會煮菜 去國外賣台灣食物一樣會失敗吧
反正吃了就知道啦

280409_190639.JPG
首先點個涼拌山藥
最喜歡吃生山藥
煮熟的口感會像馬鈴薯
生的才會脆 而且還有黏液
尤其牽絲愈多的我愈愛
另外配上酸酸甜甜的和風醬油
一整個就很開胃

280409_191633.JPG
我點豆芽菜豚骨拉麵
裡面有一片叉燒肉跟很多的蔥及豆芽菜
湯可以選濃 普通 淡
麵可以選硬 普通 軟
我是選濃湯普通麵
湯真的偏鹹
可是有點乳香的味道
我最喜歡這種博多豚骨拉麵
之前忘記採到哪家地雷店
她們的豚骨拉麵是用台灣小吃的大骨湯
讓我覺得像是在吃陽春麵
至於麵的硬度 雖然我選的是普通
可是其實還是覺得麵心有點硬
但這又有點好處
因為麵很細
就算吃到最後
也不會擔心麵吸了湯而變的軟爛無嚼勁

280409_191655.JPG
胖鈞點的起司拉麵
其實就是豚骨拉麵再灑一堆起士粉
還有比我多了一片叉燒
但是原本的豚骨湯頭就已經很濃稠
再加上起士粉讓湯變的更鹹
而且瀰漫一種乳臭未乾的感覺
所以還是點正常版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